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关良复出杨文军弃项力保蝉联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7:26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冲刺!中国皮划艇的最强组合孟关良/杨文军时隔四年,再次拿到了金牌!他们为中国水上项目创造了新的历史——首次蝉联奥运会金牌的项目。

  孟关良一度退役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孟关良/杨文军两人在赛前不被看好,甚至不为人所知的情况下异军突起,在比赛的最后一刻超越了对手获得金牌。 四年的时间,改变的是中国水上项目的整体实力,不变的是孟关良/杨文军本身的实力。但是,这四年之中两个人并不是一帆风顺,甚至可以用“大起大落”来形容。雅典夺金之后,孟关良一度退役,较为年轻的杨文军则稳步提高着自己单人划的实力,而04年夺金的功勋教练,加拿大人马克也离开了中国皮划艇队。经过了一段时间各自的闯荡之后,当年的金牌三人组最终选择了“复合”。

  杨文军放弃单人项目

  孟关良复出之后降下了体重,状态在逐渐恢复;杨文军的单人有夺牌实力,但他最终选择和孟关良配对参赛,他在赛后说:“为了我们集体这个项目,也因为我跟老孟个人感情,我抛开了一切选择了划双人艇。”马克在澳大利亚和伊朗闯荡了一番之后,发现还是中国最能实现他的抱负。最终在今年2月,三个人宿命般又走到了一起。

  今天的比赛中,孟关良/杨文军从一开始就保持领先,这也体现出了他们超群的实力。冲刺!撞线!孟关良/杨文军再次把500米双人划艇的冠军拿到手的一刻,又创下了一个新纪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