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妻子说孟关良很不懂浪漫 杨文军已有漂亮女朋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54   扬子晚报

  “孟不离杨,杨不离孟”是媒体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对首次合作就获金牌的孟关良/杨文军的评价。孟关良右舷划浆,杨文军左舷发力,他们是天生的拍档,虽然两个人的性格不大一样,但细细回味他们的成长经历,却有着惊人的相似度。

  孟关良:9岁撑起乌篷船

  孟关良是绍兴人,说起绍兴,不得不提的是它的乌篷船。“轻舟八尺,低篷三扇”,800年前,陆游曾如此描述它,这船因篾篷漆成黑色而得名,是水乡绍兴独有的交通工具。

  从小臂力就过人

  孟家住在东湖乡,那里水域宽广,水流众多。早几年,交通还不便利的时候,大家要走个街,串个户,主要还得靠那乌篷船来来回回,那里的男丁也大都会撑船。

  据母亲介绍,儿子刚刚9岁大,便能撑得一艘大的乌篷船,臂力惊人。1986年的时候,孟家打算在附近盖一栋新房子,但包括河沙等原材料,必须得去离东湖还有很长一段距离的邻镇弄回来。

  当时还只有10岁的孟关良便和母亲两人,摇着硕大的乌篷船过去了,来回2个多小时的路程,母子俩轮番上阵,没过多少工夫,这新房子就盖了起来。就是孟关良他爸爸妈妈现在住的这栋房子,因为够大够宽敞,关良的姐姐,侄儿也都住在同一屋檐下。

  父母不识皮划艇

  孟关良的父母是很地道的农民,他们一辈子都在乡下务农,对于儿子所从事的皮划艇其实完全没有概念。直到有一次收到省体校的邀请,去杭州看儿子训练后,才明白皮划艇是个什么东西。“当时,所有的单人艇,双人艇还有四人艇都是放在库里的,到训练的时候,大家都扛着艇,穿过马路,去西湖上训练,那场面相当壮观”父亲描述着当时的情景,他说那是自己第一次亲眼见到皮划艇,到那时候,他才知道,原来皮划艇是这么轻的,用手拎都拎得起来。

  和父亲不一样,在儿子小的时候,妈妈从来不去看儿子训练。当然,除了训练一般不让家长看不说,妈妈自己也不太愿意看,“他们训练太苦了,我看着很难过,与其这样,我宁愿不要看。”

  瞒着关良做手术

  孟关良的母亲身体不是很好,特别是胃,2006年的时候,还做过一次手术。“那时候就是胃溃疡,疼得不行,最后去做了手术,当时孟关良正在国外参加亚运会,我不想他分心,就没有告诉他,只等手术完了,他回国后,才跟他讲胃不好动了手术。”在知道这事后,关良大为恼火,“你干嘛不再等等,等我回来,等我陪着你做手术。”他大声地责备了母亲,里面透露出的满是焦急。而当孟关良结束比赛回来后,他直接飞回了杭州,刚一落地,便迫不及待地赶回家里看望母亲。

  虽说母亲瞒着关良做手术,被儿子责备一通,但当孟关良自己受伤时,他却一样选择了沉默,八运会之前孟关良小腿受伤,可一直不告诉家人,直到比赛结束后,才不小心说漏嘴让母亲知道。

  杨文军:初中已是好桨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