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疲力尽掉入水中 孟关良冲过终点不知自己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9:01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发自顺义

  赛后,回到酒店的孟关良接受了本报专访,完美,是他说得最多的两个字。

  体坛:夺冠一刻什么感觉?

  孟关良:我只能用完美来表达,没有比这更好的结果了。当然,不兴奋不可能,这样的感觉无法用词汇来表达。我觉得我们确实很了不起,多少人想实现这个梦想啊……我们还破了纪录,创造了神话。

  体坛:冲到终点时都掉到水里了,那时知道自己拿了金牌吗?

  孟关良:没有,那时还不知道。我们并不是刻意掉入水中,是拼到了最后,精疲力尽,控制不住自己,才掉的。浮起来的时候,我问救生员谁拿到了冠军,他们很肯定地说是我们,这时才确认自己是金牌得主。不过,听到那声“滴”之后,我当时就感觉声音在我们艇这儿。

  体坛:最后500米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孟关良:很多。大家都知道,能拿到这枚金牌,对我来说是最不容易的。复出本来就很不简单,而且压力真的很大,必须拿金牌,银牌都不行。赢了,真的很完美。

  体坛:今天是顺风,马克告诉我,他最担心的是逆风,看来今天是天时地利人和?

  孟关良:没错,今天所有的一切都在帮我们夺冠,没有风,对我们来说是最理想。我并没有要求得到照顾,只要求公平,在没有风的情况下,大家的机会都是一样的。

  体坛:预赛后做了哪些准备?

  孟关良:预赛成绩并不满意,我们还能划得更好。这几天马克一直跟我们分析问题,比如体力分配、加速不够、启航不力等等,最终,这一切在决赛中得到了很好的弥补。所以,我们赢得有把握。

  体坛:你与杨文军之间在比赛前沟通如何?

  孟关良:我们一起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和准备,我们心里都清楚,我们是有能力夺得这枚金牌的。我们没有别的想法,就是冲着这枚金牌去的。这点我们非常坚决。

  体坛:最想感谢的是谁?

  孟关良:当然是马克,没有他也没有我们的今天,他功不可没。

  体坛:和杨文军划到伦敦去?

  孟关良:还没想好,先好好享受目前的快乐,再去考虑要不要继续划。现在?我就想好好睡三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