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关良夺金母亲短暂休克 市长许诺比4年前更重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0:10   现代金报

  金报绍兴专电 特派记者 周一 “ 我儿子太厉害了,又是一枚金牌……”说这话时,孟关良的母亲谢水珍正躺在屋内的沙发上,上气不接下气。身旁,孟关良的婶婶在不停的捏谢水珍的手,嘱咐她暂时冷静。因为过于激动,谢水珍在看完儿子的比赛后,一度出现头晕、胸闷等症状,被人抬回屋里,稍作休息。

  因为台风“鹦鹉”,昨天一早,绍兴下起了毛毛细雨。眼看天公不作美,前天就在院子里搭好看台的关良父亲孟张寿,一个人坐车去绍兴市区临时买了一顶二十米长的雨蓬,为的就是大伙在下午看比赛时,不被雨淋着。

  “4年前关良比赛前一天,一晚上没睡着觉。4年后还是一样,同样没睡着。”谢水珍说,4年前自己一晚上没合眼,是因为她期待儿子能拿回一枚金牌,为绍兴创造历史。而这一次一夜未眠,是因为做母亲的担心,儿子关良自从雅典奥运会后有2年没训练,状态能不能还像从前那样,她心里没底。

  在焦急中等待,在茫然中徘徊。离决赛前还剩1小时,孟关良的爸妈,不知该如何对付这一小时。两人反复起身、坐下,似乎有些无事可做。

  17:00,电视画面中出现了孟关良的画面。直到这时,谢水珍、孟张寿才安静下来,坐在看台最前排,注视着儿子的言行。

  “关良小时侯最喜欢吃甲鱼。那时家里穷,不能经常买给他吃。好不容易买一只,他两三口就没了,就剩一碗汤了,味道都没吃出来。”谢水珍的这番回忆,让大伙听了之后哄然大笑,也算是活跃了一下紧张的气氛。

  17:05,比赛正式开始。孟关良/杨文军起桨很快,第一个冲出赛道。赛程过半,孟关良/杨文军领先第二名俄罗斯组合大半条艇,半块金牌到手。“冲、冲!”乡亲们喊声连天,盖过电视机声音。

  最后一米,当孟关良一个蹬艇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后,东湖村爆发了!乡亲们纷纷奔走相告,孟张寿的儿子又拿了一枚金牌。

  比较意外的是,儿子卫冕成功后,孟张寿、谢水珍二人没有喜极而泣,只是一个劲的笑。但笑着笑着,谢水珍突然“消失”了。原来,谢水珍表面不激动,但内心激动,出现休克,被人抬回屋里休息。

  屋外,绍兴市文体局局长祈淼荣,握着孟关良爸爸的手开玩笑的说:“你儿子拿的这枚金牌,纯浙江的,正宗的。”

  “感觉一切都和4年前一样,等于是把4年前的那一幕,重新放了一遍。”徐冬香的启蒙教练陈敏学说。

  家乡动态:

  绍兴市政府重奖孟关良

  “这是绍兴人民的骄傲,也是浙江人民的骄傲。中国奥运冠军的地理版图上,绍兴将被人永久牢记。感谢你们,为绍兴养育了一名奥运冠军。”握着孟关良父母孟张寿、谢水珍的手,绍兴市市长钱建民昨天百感交集。

  得知孟关良/杨文军闯进决赛后,钱建民昨天下午特意抽空前往孟关良老家东湖村看比赛。而在孟关良卫冕成功后,钱建民表示,4年前,绍兴儿子孟关良让人知道了在这里,诞生了中国皮划艇第一位奥运冠军;4年后,孟关良的出色发挥,让绍兴诞生了中国第一位在皮划艇这个项目上,卫冕成功的奥运冠军。

  4年前雅典奥运会,绍兴市政府奖励孟关良一套房子和30万元人民币。这一次卫冕成功,绍兴政府又该表态?

  “肯定要重奖,至于奖多少,不会比4年前少。”钱建民告诉记者。

  绍兴体育局局长

  连夜赶往北京

  在简单的向孟关良父母道声祝贺后,绍兴体育局局长祈淼荣立即离开东湖村,直奔杭州萧山机场。原来,祈淼荣在3天前就预订好了23日晚飞往北京的机票,为的就是在孟关良卫冕成功后,第一时间赶往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中心,和孟关良好好叙叙旧。

  “我的旅行箱就在车上,现在就去北京。”祈淼荣说,原本自己计划22日赶往顺义奥林匹克中心,亲赴赛场观看孟关良的比赛。但因为局里有事,他一时脱不了身,为孟关良加油看一事只能搁浅。“我对关良很有信心,所以出来前连旅行箱都带好了。”祈淼荣表示,惟一遗憾的就是自己没去赛场,没为孟关良喊上几句加油,“毕竟这是关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 祈淼荣说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