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关良杨文军双人划艇夺冠后跃水纯属“意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3:20   中国体育报

  孟/杨组合为何在赛后跃入水中,是划艇队员庆祝的一种方式?赛后记者解开了这个谜。

  在23日的500米划艇比赛中,孟/杨组合被排在第五道,比赛一开始,他们就处在领先的位置。100米过后,就以超出对手半条艇的优势,确立了领先位置。在最后100米的冲刺中,俄罗斯组合和孟/杨几乎并驾齐驱,双方为了金牌展开了最后的拼搏。还剩下最后50米,孟/杨依然稍稍领先,但是对手与他们的距离也正在缩小。最后的撞线时刻,孟/杨拼尽了全力,率先冲过终点。

  然而,就在刚冲过终点线的一刻,由于杨文军已经停止了划桨,而领桨的孟关良还在发力猛冲,结果导致重心不稳,而双双掉落水中。尽管如此,最后的落水却丝毫没有影响两人的心情,夺冠的喜悦已经完全占据了他们的心。孟关良说:“翻船主要是我们节奏没有掌握好,最后的100米,我们的体能都到了极限,完全没有力气控制划艇的平衡了。”

  为了感谢家人的支持,当颁奖仪式举行时,孟关良特别将他的妻子徐锋月和儿子航航带到了仪式现场。当颁奖结束后,孟关良将那块饱含艰辛夺得的金牌挂在了儿子的脖子上,而航航也乖巧地打出胜利的V字手势,庆祝爸爸的胜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