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关良为中国水上提供新课题 三四十岁仍可冲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3:20   中国体育报

  四年之后,孟关良杨文军再次在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项目中夺冠,这也打破了一条艇不能卫冕奥运会冠军的神话(听歌)。赛后,水上中心主任韦迪非常激动,他说,金牌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

  孟关良杨文军再次拿到金牌,很多人自然联想到外籍教练马克的神奇。韦迪说,马克确实为中国皮划艇做出了很大贡献,但是不只是马克一个人的作用,之前,中方教练李戴源、彭浩,都在国家队陪伴着两个人。这个过程中,约瑟夫也曾参与到他们的训练当中,给予一些训练计划的设计等等,最重要的还是马克。马克今年2月回到队伍以后,由于他对这两个人非常熟悉,所以很快根据孟杨的身体情况恰如其分地制定了适合他俩的训练计划,在这个过程中,根据队员的情况把握住整体形势,以队员状况来确定怎么练和练什么。这点,马克确实是个高手。

  另外,老将孟关良的表现也为水上运动提供了一个新课题。“孟关良在2005年十运会后只是暂时性的退役,实际并没退役,考虑他的年龄和身体,给了他很长的调整时间,但他始终没有放弃,2006年开始恢复训练。这为我们如何保护老运动员,进一步延长运动寿命提供了有价值的数据。”韦迪说,“这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一个是比赛控制能力强,再一个只要保持基本的体能就行,赛艇、皮划艇有大量三四十岁的运动员取得冠军,这个现象值得我们考虑,我们很多运动员退役太早,孟关良实际现在并不大,32岁,按照国外来讲,正是黄金年龄,而且仍然正常保持身体状况,仍然能够向金牌发起冲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