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 杨文军做出了很大牺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方平、苏荇、林本剑

  昨天,顺义水上公园的赛事落幕,孟关良、杨文军以一枚金牌为中国水上项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总结了本届大赛中国水上的表现,并特别表扬了夺得金牌的杨文军。

  韦迪说:“水上项目整体厚度增加,因为能进入决赛的船艇数明显增加。皮划艇静水,上一次有五条艇进入决赛,其中还有孟关良和杨文军兼项的一条艇,而这一次我们有七条艇进入决赛,还在男子单人划艇500米、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和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上首次进入奥运会决赛。不过,像男、女四人皮艇普遍都是心态把握上偏紧,而水上项目只要心态不正,过于想要,就很容易造成技术变形;技术变形的结果就是肌肉变僵。在高手竞争的奥运赛场,肌肉一僵硬,技术有点不正常,船速就会掉下来,最后导致整体失常。从这个方面看,我们真是应该认真总结运动员心态与身体能力发挥的关系,心态与技术发挥的关系,这样今后才能少犯错误。”

  孟杨卫冕的这块金牌在奥运会历史上是从来没有的,韦迪对杨文军特别提出了赞扬,“杨文军做出了很大的牺牲,本来他的单人项目在世界是前三的排名。但是顺义水上公园的航道有侧风,到底是左侧风还是右侧风,变数就太大了,高手竞争就在毫厘。因为杨文军是左桨,如果刮右侧风,杨文军就很困难,他每一桨都得调一下方向,虽然具备了夺冠的可能性,但是如果你每一桨必须要多做这点工作,夺冠就太难了,而如果配合双人艇这个问题就小得多。所以,杨文军放弃了单人项目,而孟关良复出,两人的搭配又特别好,终于拿到金牌。”

  特派记者 周方平 苏荇 林本剑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