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夺冠之夜黄金宝彻夜无眠 唯愿再参加一次奥运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4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兼职记者潘志南报道:香港自行车选手黄金宝在日前进行的西班牙场地自行车世锦赛上,夺得男子15公里比赛的金牌,成为香港历史上首位自行车世锦赛冠军,也是继帆船、武术、保龄球等项目后的第四位获得世界冠军的香港选手。

  在赢得这项冠军后,34岁的黄金宝高兴得整夜没有入睡,兴奋的他甚至在凌晨4点打长途电话回港,向家人、朋友、队友报告这一喜讯,与好友分享这个梦寐以求的荣誉。“这是个完美的结局,今晚十分兴奋,我甚至无法入睡,”黄金宝说,“从事自行车运动已经15年了,我的愿望是再参加一次奥运会。”

  黄金宝的教练沈金康也感到十分高兴,“阿宝夺冠是至今为止,我教练生涯中最开心的一天,甚至比香港取得两枚多哈亚运会金牌时更高兴。”

  得知黄金宝夺冠的消息后,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也立即打来电话向他表示祝贺,并希望他能够再次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