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与8月在奥运路线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6:2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好运北京2007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将于8月18、19日举行,昨天,赛事组委会召开了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次邀请赛的基本筹备情况,而本次比赛基本上是在明年奥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的路线上进行。

  本次比赛设男子大组赛、男子个人计时赛两个项目,不设女子项目比赛,拟邀请22个国家和地区参赛,而比赛路线则基本是奥运会比赛的路线,其中,男子大组赛的起点设在永定门,赛道穿越崇文、宣武、东城、西城、天安门地区、朝阳、海淀、昌平和延庆等地区,途经天坛、天安门、雍和宫、地坛公园、元大都遗址公园、奥运大厦、经北五环进入八达岭高速及辅道,之后在居庸关和八达岭之间绕行四圈后到达终点居庸关,赛道全长102.6公里,骑行距离174公里;男子个人计时赛在居庸关和八达岭之间绕圈,赛道全长23.8公里,绕行一圈。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帕特·麦奎德在来京考察之后认为,这条比赛线路沿途风景非常优美,是奥运史上最美的一条公路自行车比赛路线。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表示,这次比赛的“线路最长,组织最复杂”,沿途穿越的道路和路面都非常复杂,比赛的时间长,车辆行驶速度快,这些都决定了赛事的交通组织、安保、环境整治等任务繁重。

  截至昨天,本次比赛已经有包括中国、韩国、哈萨克斯坦、美国等13支队伍确认参赛,中国澳门、印度尼西亚、新西兰等队还在确认当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