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江永华:中国场地自行车选手北京奥运夺牌有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4:41  新华网

  据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 (记者刘宁、黄杰)2007年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第二站9日进入第二天比赛。作为北京队副领队、率领弟子参赛的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江永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场地自行车运动后继有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有望夺牌。

  江永华说:“在我跟姜翠华退役后,我们曾一度担心场地自行车会出现暂时的断层,现在看来完全没必要担心了。近年来小将们成绩提高很快,像国家队的郭爽、郑璐璐和宫金杰,从她们参加世界杯和世锦赛的成绩看,我们的场地自行车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杀入前三名还是很有希望的。”

  谈到从运动员到队里工作人员的转变时,江永华表示自己已经逐渐适应了现在的新角色。她说:“已经干了一段时间,慢慢开始适应了。自己也当过队员,明白他们比赛的时候想什么,这有利于我跟队员们交流。”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姜翠华在女子500米计时赛中获得铜牌,实现了我国自行车项目在奥运会上奖牌“零”的突破。江永华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500米计时赛银牌,获得中国自行车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江永华在2005年参加了十运会后退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