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沈金康:环湖赛是北京奥运公路赛最好的练兵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5:2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19日电(记者钱荣、张薇)正带队参加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中国香港队总教练沈金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环湖赛对于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很有帮助,是奥运会自行车公路赛最好的练兵场。

  北京奥运会公路赛要经过八达岭长城,有很多的爬山路段。沈金康认为,这是近几届奥运会自行车赛中难度最大的。而环湖赛的山路可以说是国际上最高难度的。在环湖赛中爬山表现好的运动员,有很大希望参加奥运会。

  比较环湖赛和奥运会的爬山难度。沈金康说,环湖赛的山肯定更难,本届环湖赛有五个赛段要爬山,而且山路又高又长,而奥运会要爬的山相比要小得多,但对速度的要求更高。尽管北京奥运会公路赛的线路设计相比往届要难,但是它还留有余地给综合能力强的选手,而环湖赛则绝对要求爬山高手。

  由于设置爬山路段对自行车赛事的组织水平要求很高,出于安全的考虑,目前国内公路自行车赛很少设置山路,这也造成了国内自行车选手爬山能力较弱。沈金康认为,从这一角度上看,环湖赛组委会是很有魄力的。

  本届环湖赛要翻越两座海拔接近4000米的大山,而且很多山路都很陡峭,对于选手们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在第四赛段,由于要翻越海拔3880米的拉脊山,加上下雨路滑,很多车手都没能完成比赛。

  据了解,作为洲际顶级赛事,环湖赛也是运动员获取奥运积分的一个重要途径。根据国际自联的规定,排名第一的队伍能获得3个奥运参赛名额,第二至第四位可以派遣2名队员出战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