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2007年全国山地车锦标赛落幕 姬建华刘颖完美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4:03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8月8日电(记者刘宁)在亚洲赛场难觅对手的中国山地车队队员在国内赛场如入无人之境。随着姬建华和刘颖包揽男、女成年组的各两枚金牌,2007年全国山地车锦标赛8日在苏州山地车基地落下帷幕。

  当天的比赛毫无悬念。7日夺得男子成年组越野赛冠军的姬建华代表安徽欧亚马队参加了成年组计时赛,并以23分21秒48的成绩轻松夺冠。云南队的杨彪和甘肃队的邵小军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姬建华第三次站到了冠军领奖台上。在3日举行的亚洲山地车锦标赛中,他获得男子越野赛的冠军,并为中国队赢得一张宝贵的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帮助中国队登上国际自行车联盟(UCI)越野赛积分榜榜首的“三朵金花”,在国内赛场上更是难觅对手。代表江苏队参赛的刘颖、王静静和任成远包揽了女子成年组计时赛的前三名,一起站到了领奖台上。

  在首日进行的女子成年组越野赛中,刘颖和王静静分别夺得金、银牌,任成远获得第四名。

  赛后,中国自行车队女子山地车组主教练周广科说:“现在国内赛场已经没有什么人能给她们造成威胁了,明天我们就回南京,开始备战8月的法国杯。”

  在当天进行的男子青年组计时赛中,甘肃队的杨又霄夺得冠军,山东队的赵帅获得亚军,安徽队的张旭东拿走了铜牌。

  本次赛事历时两天,吸引了全国10个代表队的70多名选手参赛。比赛的赛道每圈为5.5公里,女子比赛骑行3圈,男子比赛是4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