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新华网:打破国界的掌声响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23:07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谭博文 丁秀玲

  作家王蒙曾希望,在举办北京奥运会时我国观众能多为外国运动员鼓掌。

  这种超越国界的掌声,20日在举办“好运北京”国际自行车联盟小轮车世界杯赛的老山小轮车赛场响了起来。

  老山小轮车赛场由美国设计师设计,被称为目前世界上难度最大的场地。运动员首先从7米高的出发坡上高速俯冲下来,如下山猛虎,又似离弦之箭。这是一种陆空两栖的极限运动,观众在现场强烈地感受着车轮与地面的碰撞、摩擦。

  在激烈的音乐声中,身穿白色运动服的43号瑞士男子运动员驾白车,如同一条白线潇洒地穿行在赛道上,引来阵阵掌声。

  成绩越好的运动员越在后面出场,高手们如同哪吒闹海脚踩“风火轮”,达到了“车人合一”的境界。观众的掌声此起彼伏。

  男子比赛最为激烈,不断有人摔倒;女子比赛在第一轮中没有人摔倒。赛道难度很大,观众的心总是随着车轮起起落落,有人甚至还怕车子从高坡上倒回去。一名江苏运动员在经过第二个赛道时落车,观众用掌声鼓励他继续比赛。

  日本运动员摔倒时,观众同样用掌声鼓励他站起来骑完全程。

  美国队22岁的101号选手哈里斯摔伤左腿,被抬出场外。勇敢者仍然毫无畏惧地前赴后继,40秒、38秒、37秒,最好成绩在观众的掌声中不断地被刷新。

  最终,法国选手肖松用37秒446骑完350米的赛道,获得女子计时排位赛第一名,中国最快的选手马丽芸以42秒138获得第十九名。在男子370米长的赛道上,美国选手迈克·戴以36秒534的成绩获得男子计时排位赛第一名,中国队最好成绩为王宝玉创造的45秒228。

  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在赛场随风飘舞。人们已经不再区分国界和肤色,中国观众的掌声不断为外国运动员的精彩表演响起。(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