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运动员渴望熟悉奥运赛场 自行车世界杯赛通票20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1:55  新京报

  今日老山自行车馆开赛,20元可看全天比赛;一票每天可两次进场馆

  本报讯(记者 刘洋)今天上午,“好运北京”2007-2008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在老山自行车馆开赛。此赛事将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396名运动员,堪称自行车世界杯赛之最。而公众只花20元便可看全天赛事,创今年测试赛票价新低。

  竞赛运动员渴望熟悉奥运赛场

  昨天下午,赛前发布会在老山自行车馆举行。场馆自行车竞赛主任王峻燕介绍,在北京举行的此次比赛是自行车世界杯赛的第二站,共有47个国家的39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人数胜过前日在澳大利亚举行的第一站赛事。

  “国际水平的比赛中,此次赛事堪称国际最高,世锦赛也未必能够超过。”王峻燕说,由于此次世界杯赛向自行车强国开放,并且世界职业队也会参加,是赛事级别高的原因之一。同时,她表示,由于此场馆将是奥运的主赛场,让各国运动员跃跃欲试。

  王峻燕解释说,场地自行车赛运动员争取奥运会的名额,需靠在各比赛中的积分而定。而此项赛事便是资格赛之一。而此次又属奥运会前的测试赛,许多国家的运动员对奥运会前熟悉场地非常感兴趣,参赛也很积极。

  票务20元通票可看一天比赛

  老山自行车馆奥运会时可容纳6000名观众。此次测试赛仅提供1200张门票,票价一律20元,观众凭一票可看一天(上午9时-23时)的比赛。何耐铭说,由于比赛分三个时段、全天候进行,“两顿饭都让观众在场馆呆着,并不人性化”,所以允许观众中途出场馆一次。

  此赛事票价为何如此低廉?场馆媒体副主任李闽解释说,由于自行车赛在中国推广并不普遍,场馆欲借低廉票价吸引更多观众。

  提醒 观众观赛切勿手搭栏杆

  对于对场地自行车赛陌生的观众,观赛应有哪些注意事项?除场馆内照相不能使用闪光灯外,场馆观众服务经理何耐铭特别提醒,为了安全,观赛时切勿将手搭在栏杆上。

  何耐铭介绍,由于碗形的场馆结构,侧壁都是运动员的车道。而比赛时,有些运动员转弯时要在外壁骑行,紧贴观众席围栏,其速度又非常快。如果观众探出头或者将手臂放在栏杆上,撞到运动员,“会引起很大的事故”。

  交通 观众入口设在西五环辅路边

  老山自行车馆与小轮车馆同属一个赛区,但要提醒观众的是,观众入口处并不在老山西街(小轮车馆的入口)上,而是设在西五环的辅路边。观众可从八角游乐园地铁站下车,向西走西五环辅路到达。

  石景山区奥运办副主任齐兵表示,今天,场馆会从八角游乐园地铁站到赛场沿路开设3个志愿者站点,并立起多处标志牌方便观众入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