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场地世界杯美国站黄金宝首次称王 李燕记分赛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7:04  新浪体育

  洛杉矶1月19日消息,2007-08赛季世界杯场地自行车赛美国站的比赛传出好消息,中国香港名将黄金宝在男子15公里捕捉赛中夺得冠军,中国女将李燕则在记分赛中斩获一枚铜牌。

  黄金宝是去年世锦赛的男子15公里捕捉赛冠军。昨天的比赛共有55名车手分成三组进行资格赛,每组前八名进入决赛,黄金宝与队友张敬炜顺利晋级。决赛中黄金宝一直采取尾随战术跟随大队人马,到最后9圈时突然发力杀出大军团进入领骑军团。最后一圈黄金宝再次发力率先突围甩开众多车手,第一个冲过终点,首次获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由于捕捉赛不是奥运项目,黄金宝此次夺冠对奥运入场券并没有什么帮助,而他在记分赛上由于预赛就惨遭淘汰,积分大幅下滑。要在3月30日的限期前进入世界排名前6位取得奥运资格,形势非常严峻。黄金宝必须在下月15-17日的世界杯最后一站哥本哈根站,和3月27-30日的世锦赛上都进入前三名,才有希望进军北京奥运。或者以世锦赛冠军身份直接晋级,但这个途径可能性非常小。

  在女子记分赛中,捷克选手马查科娃和韩国的李明慧实力高出众人一筹,在第三圈双双套大部队一圈各获20分,最终两人分别以27分和23分分享了金银牌。中国选手李燕以小组第五身份晋级决赛,发挥了自己冲刺能力强的特点,在第一圈和最后一圈均第一个冲刺各获得5分,在第三、四圈则是第四个冲刺,最终以12分摘得铜牌。另外一位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王健玲没能获得积分。

  在其他比赛中,中国选手郑璐璐和宫金杰分别排名女子争先赛的第11、12名,郑璐璐未能进入女子凯林赛决赛。中国男队获得团体竞速赛的第六名。(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