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场地自行车世界杯黄蕴瑶夺冠 获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9:43  新浪体育

 根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香港女子自行车运动员黄蕴瑶在周六举行的场地自行车世界杯丹麦哥本哈根站女子20公里场地记分赛中,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这也是香港单车手首次在奥运项目的国际大赛中获得金牌。而凭借本次比赛的夺冠,黄蕴瑶已累积足够分数获得北京奥运记分赛入场券。

  根据北京奥运会选拔资格,黄蕴瑶在世界杯哥本哈根站夺冠,可获得300分,连同早前代表捷安特女子职业队参加欧洲场地赛的积分和亚洲积分,黄蕴瑶肯定获得北京奥运会记分赛的参赛资格,即使不参加下月在曼彻斯特的世锦赛,也不影响其奥运资格。

  力压多名世界级名将

  黄蕴瑶在哥本哈根站的女子10公里场地记分赛资格赛,成功以小组第3名进入24强的决赛。决赛云集多名世界级名将,当中有世锦赛冠军、近2年在世界杯取得前3名的选手和中国名将李燕等,而独自奋战的黄蕴瑶在总距离20公里的决赛80圈赛事中,一直寻找机会准备进攻。

  进入第7个冲刺圈时,黄蕴瑶成功爆发,并采用场地赛中少见的站立式冲刺获得第7个冲刺第一,加上第6个冲刺圈获得的2分,以总分7分成为领先小组中最高分数的车手。

  领先小组在距离终点尚余8圈时追上主车群,加上领先一圈的20分,黄蕴瑶以27分领先第2位、拥有24分的丹麦选手至完场,拿下个人首个世界杯冠军。

  李燕夺场地赛总冠军

  另外,来自捷安特女子职业队的李燕则获得世界杯记分赛4站的积分总冠军,而在女子500米计时赛中,同样来自捷安特女子职业单车队的宫金杰则获得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