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郭爽承载自行车希望 教练道出冲金关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42   新浪体育

  郭爽是近几年来中国自行车队涌现的一颗新星,她现在正在积极备战即将到来北京奥运会,日前,世界三大通讯社之一的法新社也对郭爽的最后备战进行了报道,全文摘译如下:

  场地自行车明星郭爽最近一直没有休息,因为她的心中有一个梦想,那就是为祖国获得首枚场地自行车的奥运会金牌,为了这个梦想,郭爽觉得吃再多苦也是值得的。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姑娘郭爽平时显得很沉默,她现在正面临着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挑战,在这个需要极强爆发了的项目上,什么意外情况都可能发生,而中国代表团也对郭爽寄予了很大的希望,这也无形中给郭爽带来了不少压力,就连郭爽的教练,法国人莫雷隆也表示:“这个挑战确实有些艰巨,因为我们的六名主要对手实力实在是太强大了。”

  三次世界冠军得主英国人维多利亚-彭德莱顿在去年的西班牙的帕尔玛战胜了郭爽,并且在今年的三月再次捍卫了自己荣誉。在今年的曼彻斯特世锦赛上,郭爽也与奖牌无缘。

  郭爽的教练莫雷隆认为郭爽现在的问题主要在于缺乏侵略性,这一点对于战胜像彭德莱顿这样的高手来说十分重要,“我们这几个月干得不错,我觉得她比曼彻斯特世锦赛的时候更强了,”莫雷隆在老山自行车接受采访时表示,“郭爽与之前最大的区别在于她清醒的意识到了这次比赛的重要性,她现在很冷静,并且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女子场地自行车500米的比赛主要在英国的彭德莱顿、立陶宛的克鲁贝凯特、德国选手威利-凯恩斯和美国名将耶纳斯-里德和郭爽之间展开,她们要想别人证明,谁才是最强的!

  莫雷隆承认,主场作战确实给了郭爽不小的帮助,但是他也同时表示这些帮助都是无形的,6000多人的观战并不一定能使她骑的更快。

  郭爽现在的训练还是比较系统的,她一周做三天力量训练,2到3天上道训练,往往还会有一天上公路,只有周日她会得到一天的休息时间,郭爽将唯一的休息日用在了睡觉和调整上,虽然所剩时间不是很多了,但是她每天的训练还是比较系统的。

  也许有人会认为对于年轻的郭爽来说,北京奥运会似乎有些太早了,莫雷隆也认为彭德莱顿确实有些不可战胜,但是他也同时表示,奥运正是这样一个诞生奇迹的地方。“现在世界最好的六位选手水平很接近,彭德莱顿确实实力很强,但是我们还是有信心战胜其她的对手,奥运会短距离比赛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一旦谁犯了一点错误,那么她将退出冠军的争夺,”莫雷隆补充道。“错误在短距离比赛中是难免的,就好比体操中的单杠、田径中的跨栏一样,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尤尔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