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宝:离奖牌已越来越近 世界上没那么完美的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钱荣、辛俭强)中国香港运动员黄金宝16日在场地自行车记分赛中以第15名的成绩遗憾奥运赛场,但是连续两天,他都坚持在老山自行车馆陪师妹黄蕴瑶训练。这位35岁的老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次虽然没有成功,但是有成果,我们离奖牌已经越来越近了。”

  21岁才正式接触自行车运动的黄金宝已经是奥运会的四朝元老了。被称为“亚洲车王”的他曾夺得过两届亚运会公路自行车赛冠军,在去年世界场地自行车锦标赛上,还拿得了男子15公里追逐赛金牌,成为首位获得世界冠军的亚洲选手。但是几乎获得过所有国际大赛奖牌的黄金宝独缺一枚奥运奖牌,在前三届奥运会中,他最好的成绩是在悉尼取得的第11名。

  在16日的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黄金宝只获得第15名。虽然这与他进入前10的目标有一定的差距,但是黄金宝并没有感到失望和沮丧。他说:“如果从名次和比赛的感觉评定我和世界高手还差多少的话,那么这个差距已经很近了。”

  “上届奥运会,我的体力很好,但没有成功,是因为我与他们的确有存在差距,但是这一次,我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所以我想只要坚持下去,不管是我也好,还是别的年轻运动员也好,总结这几次经验,冲击世界锦标赛和奥运奖牌只不过是时间问题。”黄金宝说。

  “很多人对我说,如果能拿到奥运会的奖牌那就是大满贯了,但是我想能够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世界上的事情没有那么完美。”黄金宝告诉记者,虽然没有拿到奥运会奖牌,但他对自己17年的运动生涯从未感到过后悔。

  他说:“我的先天条件并不是很好,由于机缘等各方面的原因,从事自行车运动的时间也比较晚,而且香港也没有一处很好的自行车训练场馆。但是现在不同了,香港很快就会有新的训练场,越来越多的小孩子也都开始喜欢骑车,可以从小就接受专业的训练,香港的自行车运动正在发展和进步之中。而最令我高兴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能够参与其中尽一份力并起到了榜样的作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