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人物郭爽:憾别金牌 期盼伦敦一爽冲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2: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纪国华 钱荣)一团红色火球与一团橙色火球,挟裹着全场观众阵阵惊雷般的呐喊声,以电光火石之速,冲向终点线。50米,40米,30米,20米,10米,冲刺。郭爽赢了!不过,她赢的是铜牌。

  尽管被寄予很大希望的郭爽冲金未成,但刚赛完的她在绕场骑行时,全场仍然一片欢呼,观众打出“郭爽真爽”的红色横幅为她庆祝胜利。

  本来她应该可以力争金牌。在先前的半决赛上,郭爽在前两轮与上届奥运会季军安·米亚雷斯战平。在关键的第三轮,这位内蒙古姑娘又一次发威,以非常微弱的优势先于米亚雷斯冲过终点线。不幸的是,她因侵入对手车道犯规而被降级到季军争夺战。

  “夺得铜牌我感到非常高兴和满意,这证明我今后有更大的发展空间,”22岁的郭爽并没有觉得铜牌代表遗憾。

  但64岁高龄的法国教练丹·莫雷龙却表示出非常遗憾:“尽管英国选手实力强劲,但郭爽完全可以冲击金牌,银牌对她犹如探囊取物,一枚铜牌实在太可惜了。”曾带出连续四次世锦赛冠军、连续两届奥运会冠军费·巴朗热的莫雷龙在退休前没能把郭爽带成奥运会冠军。

  1986年2月26日,郭爽出生在郭靖曾经弯弓射大雕的大草原。13岁那年,她双脚踏上了自行车运动生涯。2002年,她被派往瑞士的世界自行车中心学习,主攻女子争先赛,师从马涅教练,被马涅教练赞为“聪明、天赋好、领悟力强、非常勤奋,是他最好的学生”。此时,她在世界级舞台上已经崭露头角,脖子上已经挂了好几枚亮灿灿的金牌。据统计,在2005年之前,小郭爽连续6次获得世界自行车赛女子争先赛青少年组冠军。

  2005年,郭爽的星光逐渐灿烂:这一年,她获得世界杯争先赛银牌;这一年,她获得十运会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银牌;还是这一年,她获得十运会争先赛金牌,淘汰了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姜翠华,蜚声大江南北,星光闪耀华夏大地。2006年,承继着上一年的幸运,郭爽又摘得世锦赛争先赛和凯林赛铜牌。随着姜翠华、江永华等一代名将淡出一线舞台,她已成为中国车坛冲击场地自行车项目金牌的不二人选。

  郭爽还年轻,伦敦奥运会还有机会冲金。郭爽,期盼伦敦一爽冲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