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爽憾失金牌未失自信 蔡家东:比赛打得很漂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1: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高进)在今天举行的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上,我国自行车选手郭爽意外摔倒,但仍顽强地获得这个项目的铜牌。赛后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蔡家东对今天郭爽在比赛中的表现谈了自己的看法。

  首先蔡家东对今天郭爽表现很满意,他说:“郭爽首次参加奥运会,这么年轻就能在大赛表现出这样的成绩很让人满意,特别是郭爽在第三轮比赛时意外摔倒和冲刺时被裁判判罚取消成绩,在不利情况下郭爽表现得很自信,她及时调动自己的情绪,比赛打得很漂亮!”

  蔡家东在谈到争先赛这个项目时说:“争先赛不只比的是选手的体力,还要比技战术上的能力,郭爽今天虽然没有拿到金牌,但她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精神比金牌还重要,拿金牌不是说大话,但是比赛的结果是不可预测的,运动员必须有自信、有目标,至于金牌,只是个结果。”

  郭爽在第三轮摔倒后重新比赛,但在冲刺阶段时被判犯规取消比赛资格。裁判给的解释是,当后面的选手想要超越前面的选手时,后轮必须超越对手的前轮,而郭爽在比赛中和对手还保持着一点距离就提前并线超越,被判犯规。但因此就取消郭爽的比赛资格未免过重,中国自行车队表示上诉。最新的消息是对于此事,维持了原判。蔡家东表示:“要是第二轮拿下比赛就好了,我们还是尊重裁判的判罚”

  郭爽一直在欧洲训练。中国自行车队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战略。这是提高运动成绩的有效途径,郭爽很早就被“送出去”,在师从法国金牌教练莫雷隆一年的时间里,郭爽的进步很快,在国外4,5年的训练时间里和对手互有胜负。而郭爽的对手澳大利亚的安娜-尼尔斯在这个项目上有着超强的实力,拿过上届雅典奥运会计时赛的金牌和争先赛的第三。和这样的选手过招,郭爽赛出了实力。(林深整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