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爽夺牌不忘法国教练 坦然承认自己比赛中犯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3:31   新京报

  自行车

  本报讯 (记者张宾)昨天,奥运会自行车女子争先赛结束,中国选手郭爽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自行车选手在争先赛上奖牌零的突破。不过,遗憾的是她在半决赛中,因为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不过此前郭爽在比赛中滑倒也被裁判判为重赛。英国的彭德尔顿摘得该项金牌。

  近年来,郭爽在世界杯分站赛中夺冠,本届奥运会被寄予厚望。在资格赛中,郭爽紧跟彭德尔顿以第二身份晋级。进入淘汰赛阶段,郭爽先是在八分之一决赛淘汰了俄罗斯的格兰科斯卡娅。随后,再胜白俄罗斯选手齐林斯卡娅,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郭爽与雅典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澳大利亚的米亚雷斯分在一组。比赛采取三战两胜制,前两局双方各胜一场。决胜局,由于赛道湿滑,郭爽不幸滑倒,裁判判决重赛。比赛重新开始后,郭爽以微弱优势撞线。不过却被裁判判定郭爽在比赛中用身体冲撞对方运动员,被取消了决赛资格。米亚雷斯认为裁判的判罚没有问题,“她的身体确实撞到我了。”

  在季军争夺战中,郭爽没有受到无缘决赛的影响,以2比0击败对手摘得铜牌。彭德尔顿对于这枚金牌志在必夺,“我在争先赛中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枚金牌我当之无愧。”郭爽认为铜牌对自己是一个激励,“这决非我的终点,我依然相信自己,我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自评

  郭爽承认自己比赛中犯规

  “裁判的判罚没问题”

  本报讯 (记者张宾)半决赛,郭爽原本有机会晋级决赛,但她在最后一局的犯规使她被摒弃在决赛门外。对于裁判的判罚,郭爽毫无怨言,“我承认犯规,是因为自己战术失误。”

  比赛结束后将近1个小时,郭爽才走进混合区。“在半决赛对米亚雷斯犯规,是因为我在执行战术上出现了一些失误,裁判的判罚没问题。”郭爽表示。

  因为犯规错失争金机会,郭爽并不认为遗憾,“没有进入决赛,我感觉很遗憾。但我觉得只要在比赛中尽力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

  裁判做出更改结果的判罚是在比赛结束后,国内自行车裁判界人士刘涛解释了这种情况。“自行车犯规较多,比赛结束后裁判做出更改判罚,这也很正常。因为运动员在比赛后,可以就比赛的情况向仲裁委员会申诉。”刘涛说。

  仲裁委员会中并没有中国裁判,刘涛对此并不担心,他表示国内的自行车裁判也都研究了录像,认为郭爽存在犯规不存在争议。

  感言

  郭爽夺牌不忘法国教练

  弟子铜牌谢师恩

  本报讯 (记者张宾)“我和郭爽的目标就是金牌!”说这句话的人是郭爽的法国教练丹尼尔,不过弟子并未达到她的预期,但一枚铜牌仍是中国自行车选手在场地赛中取得的最佳成绩。

  丹尼尔曾经四次获得奥运会冠军,退役后成为教练,他的成绩依然显赫,执教的弟子包括三获奥运会争先赛冠军的巴朗热,曾与普拉蒂尼同获骑士勋章。悉尼奥运会,他还为法国队带来两块金牌。他看好自己的弟子,“郭爽充满灵气,是争先赛最好的选手。”

  对于恩师丹尼尔,郭爽也非常感激,认为从后者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他是一个出色的教练,同时也是一个伟大的自行车手,无论是技术上,还是战术上,我都向他学到了很多。”郭爽说。

  号外

  环法黑马卡文迪什奥运颗粒无收

  不爱一环爱五环

  本报讯 (记者张宾)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夺得过四个环法赛段冠军的英国选手卡文迪什提前结束了环法之旅。不过,昨天在场地自行车麦迪逊赛中,他和威金斯组成的英国车队失意而归,仅获得第九名。冠军被由库鲁切特和佩雷斯组成的阿根廷队获得。

  麦迪逊赛由两名选手组成,完成50公里(200圈),途中设有冲刺的赛事。英国组合曾经在今年3月份的曼彻斯特世锦赛夺得该项目桂冠。

  本场比赛耗时53分07秒21,阿根廷在第3、第7和第8个冲刺圈分别拿到5分、1分和2分。另外,他们与西班牙、俄罗斯一起超越其他队伍至少一圈,他们瓜分了金银铜牌。

  此前,威金斯已经获得了个人追逐赛和团体追逐赛的冠军,不过卡文迪什却要空手而归。“或许他已经为一个月前放弃环法而后悔了。”英国媒体这样调侃道。

  英国失意麦迪逊赛,不过在男子争先赛中,霍伊和肯尼包揽前两名。这也是霍伊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三金,此前他已经夺得男子团体竞速赛冠军和男子凯林赛冠军。

  看门道

  争先赛需骑三圈

  每组运动员将在250米的场地上骑行3圈。比赛由发令员鸣哨出发,以运动员到达终点的先后顺序决定比赛的胜负。在奥运会比赛中,通过资格赛、1/16赛、1/8赛、复活赛、1/4赛、半决赛、决赛,决出优胜者。比赛出发位置由运动员抽签决定,内道运动员必须领骑。从1/4赛开始进行三战两胜制的比赛,即第一战抽内道;第二战内、外道交换位置;第三战重新抽签。

  (韩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