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爽是什么先输后因大 一次犯规让她失去到手胜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1: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朱超报道 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半决赛结束了,全场沸腾了,所有的人都在焦急地等待结果,因为从肉眼观察,中国运动员郭爽和澳大利亚选手安娜·米亚雷斯完全并列冲过终点线。郭爽焦急地看着大屏幕,这个时候电子计时设备精确地给出了结果,郭爽领先对手几厘米率先冲线。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呼声,郭爽也兴奋地振臂欢呼。

  可是就在这个时候,裁判员却宣布,郭爽犯规判负,澳大利亚选手安娜·米亚雷斯进入决赛。

  究竟发生了什么?所有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宣布惊呆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切都发生在短短数分钟内,场上所有的中国观众随着一系列突变,瞬间经历了担忧、欢喜、悲痛。

  郭爽被喻为中国自行车的“希望之星”,在女子争先赛预赛中她一路表现出色,杀进半决赛,人们对她普遍看好,对她冲击金牌报寄托了巨大希望。

  半决赛三局两胜,郭爽对阵澳大利亚选手安娜·米亚雷斯。第一局郭爽轻松获胜;第二局澳大利亚选手反超。

  进入第三局,中国观众都为郭爽捏了一把汗。第三局出发刚半圈,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郭爽在正常行进中突然失去平衡,摔倒在直道上。所幸郭爽没有受伤,裁判宣布比赛重新开始。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

  重赛后的争夺更加白热化,第三局重新开始后,郭爽轻吼一声后出发。这一战关系到谁将晋级决赛,郭爽和安娜在冲刺时都拼尽全力。郭爽和安娜几乎同时撞线。从大屏幕回放才确定郭爽以微弱优势先过线。但是什么让郭爽“先赢后输”?原来,在比赛进行到第三圈时,郭爽由外道换向内道,“别”了对手一下。按照场地自行车争先赛规则,第三圈后不再允许选手换道。郭爽的这一次犯规,使她失去了到手的决赛权。

  在三、四名决赛中,郭爽对阵荷兰的卡尼斯,第1站郭爽就表现出强于对手的实力,她在最后一圈成功超越对手,她以11.420的成绩结束。第2站中,卡尼斯追赶郭爽,结果郭爽始终保持领先,她以11.617赢得第2站,这样她就以连胜两场击败对手赢得铜牌。在金牌争夺战中,英国的彭德尔顿表现出压倒性的优势,她以11.363和11.118的成绩连胜两场,这让她轻松击败澳大利亚的米亚雷斯获得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