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犯规失去决赛资格夺铜 先赢后输蹊跷失败郭爽不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1:17   扬子晚报

  张昊 殷小平 汤敏 刁勇

  昨天下午,中国自行车“希望之星”郭爽在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三四名争夺战中,击败荷兰选手卡尼斯,为中国军团再得一枚铜牌,这也是继姜翠华和江永华后,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自行车项目上夺得的第三枚奖牌。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战胜了对手的郭爽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比赛成绩,无缘最后的金牌争夺。

  先赢后输 蹊跷失败

  郭爽被喻为中国自行车的“希望之星”,在本届奥运会女子争先赛预赛中她一路表现出色,杀进半决赛,人们对她普遍看好,对她冲击金牌寄予厚望。郭爽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上届奥运会这个项目的铜牌获得者、澳大利亚选手米亚雷斯。第一局郭爽轻松获胜;第二局澳大利亚选手反超。进入第三局,中国观众都为郭爽捏了一把汗,祈祷她能获胜。第三局出发刚半圈,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郭爽在正常行进中突然失去平衡,摔倒在直道上。所幸郭爽没有受伤。裁判宣布比赛重新开始。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

  第三局重新开始后,郭爽轻吼一声后出发。这一战关系到谁将晋级决赛,郭爽和米亚雷斯在冲刺时都拼尽全力。郭爽和米亚雷斯几乎同时撞线。从大屏幕回放才确定郭爽以微弱优势先过线。场上观众因郭爽的胜利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郭爽也挥臂向观众致意。就在中国队和观众们都沉浸在喜悦中时,场上裁判宣布郭爽因为进入对手赛道犯规而取消成绩。原来,在比赛进行到第三圈时,郭爽由外道换向内道,“别”了对手一下。按照场地自行车争先赛规则,第三圈后不再允许选手换道。郭爽的这一次犯规,使她失去了到手的决赛权。

  铜牌争夺不留遗憾

  争先赛在250米的场地上骑行3圈,两位选手在比赛前抽签决定道次,内道选手比赛开始后必须领骑,以运动员到达终点的先后顺序决定比赛的胜负。铜牌争夺战采取三战两胜制,即第一战抽签决定内外道道次;第二战内、外道选手交换位置;如果平手第三战重新抽签。郭爽在铜牌争夺战的对手是荷兰人卡尼斯。

  经过抽签,郭爽第一回合在内道发车,卡尼斯在外道,比赛开始之后,郭爽领骑,随后,她把位置让给了卡尼斯,选择从后追赶。第2圈开始,郭爽从外道开始加速,她非常轻松地超越了对手,最终以111秒420率先冲过了终点。双方的第二回合较量,郭爽被编在了外道,卡尼斯在内道率先领骑,卡尼斯一直都非常小心提防着郭爽,而中国选手则显得相当有信心,一直在后面跟进。她在第2圈开始发车,两人相当接近,最终,郭爽在最后的弯道中超过了对手,以111秒617获得了胜利,以两回合2:0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铜牌。英国选手维多利亚·彭德尔顿战胜澳大利亚选手米亚雷斯,夺得冠军,米亚雷斯获得银牌。

  张昊 殷小平 汤敏 刁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