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马术马匹注册新年截至 中国5名选手获冲奥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6: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许可)苏黎士时间12月31日晚12点,是国际马联接受北京奥运会马术赛事选手和马匹注册的最后截止时间。由于苏黎士时间与北京时间有7个小时的时差(早7个小时),因此对于所有欲冲奥的中国选手来说,实际的截止时间应该是北京时间1月1日早上7点。

  4人赶上最后时刻

  截至到记者昨晚10:00截稿时为止,华天(三项赛)、刘丽娜(盛装舞步)、黄祖平、李振强和张滨(场地障碍)等四名中国选手已经完成最后的相关注册,而宇宏(场地障碍)则因马匹未能到位已经无缘冲奥资格,赵志文则在积极联系一名身在法国的华人,希望在最后时刻完成买马事宜,登上冲奥的最后一列班车。

  虽然昨天是元旦假期的第二天,但是位于北京老山驾校旁的中国马术协会办公室内,却显得比平日里更为忙碌。大伙在秘书长成庆的带领下,争分夺秒地在为中国冲奥选手张罗着最后的注册事宜。好在一番努力没有白费,马术协会克服了国际马联圣诞休假无人办公、官方网迟迟登陆不上等重重困难,为刘丽娜、黄祖平、李振强和张滨等四名中国选手完成最后的传真确认。

  宇宏没马只能放弃

  算上此前的中国马术希望之星华天,中国有5名选手完成了在国际马联的相关手续注册,并分别获得了正式的冲奥资格。从今年3月开始,在一系列的奥运会马术资格赛中,5位中国选手将驾驭着自己的战马在欧陆大地一展中华骑手英姿,为实现中国马术奥运会史上参赛选手零的突破前仆后继。

  据中国马术协会透露,中国选手宇宏因马匹未能到位,已经正式放弃在国际马联的注册,而另外一名选手赵志文则在积极与一名身在法国的华人联系,希望从其名下购买冲奥马匹。此前,这名张姓华人曾经意欲自己报名参加奥运会资格赛,后因身体、年龄等各种原因最终选择放弃。不过,此君十分愿意将自己的马匹卖给有意参赛而一时未能购买马匹的骑手,在中国马术协会的斡旋下,赵志文昨晚还在与对方就买马事宜尽着最后的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