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广东"马痴"踏上奥运征程 李振强为马术甘做"负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04: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李振强为争取奥运马术资格不惜负债累累。 新华社 发

  争取5月获奥运资格

  李振强告诉记者,虽然买马这一关是过了,但是接下来要想获得奥运资格,就必须要在欧洲参加一系列的比赛,而这些比赛要在欧洲的各个城市往来,这期间的食宿交通、马匹运输、参赛费用等等还是一笔天文数字,“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他无奈地告诉记者,由于资金缺口大,他现在只能和一位朋友,两个人一起在欧洲训练和比赛。

  李振强说,本来这个月25日,奥运马术选拔赛就在西班牙开赛了,但由于和马匹磨合的时间太短。他只得放弃这一站的比赛。他的计划是,先在自己的训练基地比利时参加一些当地的小比赛,以赛代练,同时为3月16日在意大利站的比赛做准备。

  “我希望能够在5月份获得奥运会的资格。”李振强告诉记者,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人马磨合的时间太短,他花天价购买的这匹马是一匹公马,比较勇敢,但是有些时候会不小心打杠,所以他接下来会细心地调教这匹马,尽快熟悉它,并争取早日获得奥运会资格。另外,由于他只有一匹马,没有备用马,如果马在比赛前受伤,整个奥运计划就会泡汤,因此,他还要在比赛和训练中十分小心地伺候这匹宝贝。

  为马术从老板变“负翁”

  “为了马术,我已经多年没有收入了。”李振强告诉记者,自从他开始自己的职业马术生涯之后,他就放弃了原本收入不错的生意,而这些年的花费,早已经让他变成了一个“大负翁”。

  “好多人还认为我是老板,其实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我现在是穷困不堪!”说到自己目前的困境,李振强的声音有些悲壮,“我们这一代算是冲击奥运马术的第一批人。”他说,由于马术在国内还不被广泛认识,马术运动员要想获得支持十分困难。但是这个项目如果仅靠运动员自己,绝对无法实现冲击奥运的目标。

  “中国马术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李振强说,他在奥运会之后的任务是要还债,还好多好多的债务,这将是比他争取奥运资格还要艰巨的任务。

  这个春节,对于立志要参加奥运会马术比赛的中国马术队主力选手李振强来说,可算是五味杂陈。这位有“马痴”之称的东莞汉子,差一点就与奥运梦想擦肩而过!好在,经过了一番艰难的筹资之路,终于凑够了买马的资金,昨天,他心怀必胜的信念,踏上了飞向欧洲的航班,正式开启了冲击奥运资格的征程。

  链接:

  6个奥运名额 白白浪费一个

  ◎华天(三项赛选手)有5匹马,马主江先生赞助

  ◎刘丽娜(盛装舞步选手)有1匹马,政府和社会资助

  ◎黄祖平(场地障碍赛选手)有1匹马,自筹资金

  ◎张滨(场地障碍赛选手)有1匹马,自筹资金和政府资助

  ◎李振强(场地障碍赛选手)有1匹马,自筹资金和政府资助

  ◎赵志文、宇宏(场地障碍赛选手)无奥运级别的马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