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丽娜填补中国奥运空白 实现参加全部28项目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向娜报道:4月8日,记者从中国马术运动协会获悉:国家马术队盛装舞步运动员刘丽娜获得了参加2008年奥运会马术盛装舞步比赛的资格。近日,国际马联已致函中国马术协会确认了这一消息。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马术部主任成庆表示:刘丽娜获得的资格,使她成为我国马术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人,填补了我国马术项目的奥运参赛空白,实现了我国参加奥运会全部28个项目的目标,标志着中国马术运动有了新的进步。

  刘丽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俄罗斯族运动员,是目前国家马术队惟一一名女运动员。2月26日至3月8日,刘丽娜参加了在西班牙举行的两场大奖赛暨08奥运会马术盛装舞步资格赛,骑手和马匹组合分别获得两名国际马联高级国际裁判64分以上的得分。按照国际马联规定,中国运动员在两场资格赛中,分别各有一名国际高级裁判员给的评分在64分以上,就可以获得参赛资格。刘丽娜参加两场资格赛的具体成绩为:第1场最高得分64.583分,第2场最高得分67.708分,而且是每场比赛均有三名以上的裁判员给予了64分至67分的高分。

  刘丽娜还在3月9日举行的由10个国家和地区的15名运动员参加的盛装舞步大奖赛(非资格赛)中,以66.458分获得冠军,这是目前我国马术运动员在国际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成庆介绍,除刘丽娜外,目前国家马术队其他备战重点队员正在英国、德国、比利时和法国进行训练,并将参加6月30日前举行的多场奥运会资格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