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丽娜获08盛装舞步入场券 中国首次全项参加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0:26  辽宁日报

  本报讯 9日,国际马术联合会盛装舞步委员会致函中国马术协会,正式确认中国运动员刘丽娜的成绩达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项目盛装舞步比赛的参赛标准。

  这是中国马术队有史以来获得的首张奥运会入场券,这意味着,中国马术队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历史即将结束。这也使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参加全部28个项目的目标得以实现。

  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运动员刘丽娜,是目前中国马术队中唯一的女骑手。今年2月26日至3月8日,刘丽娜参加了在西班牙举行的两场奥运会资格赛,骑手和马匹组合在每场比赛中均有三名以上裁判员给了64分至67分的高分。根据国际马术联合会的规定,作为东道主运动员,只要在两场资格赛中各有一名国际裁判员给了64分以上的分数,该名运动员就可获得参赛资格。京 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