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丽娜缘何马术赛场进步神速 中国在争取更多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4:27  北京晚报

  昨天,当确定刘丽娜成为奥运会历史上代表中国队参加马术第一人时,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兴奋地说:“刘丽娜所取得的成绩,是中国马术队多年不懈努力的结果。”

  刘丽娜从资格赛中获得北京奥运会马术盛装舞步的参赛资格,成为代表中国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马术运动员,也从而使中国体育代表团历史上第一次获得所有28个大项的参赛权。讲到这个突破原因时,成庆说:“刘丽娜的成绩远远高出了国际马联的规定。她所取得的成绩,是中国马术运动多年努力的结果。以前,刘丽娜到丹麦训练过两年,她从2006年初开始在德国进行封闭训练,这也是她进步神速的重要原因。过去她的分数都在49分左右,这次在欧洲资格赛中,她得到了67分以上。”接下来,刘丽娜将继续赴德国备战奥运会。

  而除刘丽娜外,国家马术队其他重点队员也正分别在英国、德国、比利时和法国进行训练,他们努力争取在6月30日前举行的多场奥运会资格赛中取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成庆介绍说:“目前,代表中国征战的华天正在欧洲进行奥运会资格赛,他要参加马术三项赛,就差越野赛这一单项资格了。另外,我们还有4人正在冲击场地障碍赛奥运会资格。”

  本报记者 孔 宁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