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天就读英国伊顿公学 参赛奥运带着13亿人期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0:26  体坛周报

  “一名伊顿公学学生将写入奥运会的历史,这个夏天他将带着13亿人的期望走上马术赛场。”英国《卫报》近日刊发的一篇报道上,这样描述中国马术选手华天。上周,在波兰进行的一项马术赛事中,唯一一名在国际马术联合会注册的中国骑师、中英混血儿阿莱士·华天,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从而确定了他代表中国队参赛的位置。作为首名参加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的中国骑师,华天也引起了英国媒体的关注。

  《卫报》撰文说,奥运会期间,华天将回到香港参加比赛,与他同场竞技的将包括英女王的孙女萨拉·菲利浦。尽管马术在中国并不普及,但已经有不少媒体注意到了华天,称他为“不可忽略的力量”,认为其“有成为巨星的潜质”。中央电视台也预计,由于华天这位“十三亿里挑一”的选手的参与,届时观众很可能会创造一项纪录。

  虽然中国作为东道主自然获得了马术项目的6个参赛名额,但缺乏足够水平的骑师、动辄数百万英镑的费用等条件限制,都使中国骑师参加马术比赛看起来不太现实。但去年5月,广东商人江逢灿为华天提供了3000万人民币的赞助,使华天可以安心备战。

  华天目前尚是英国贵族学校伊顿公学的学生,伊顿公学只招收贵族子弟,包括王室成员在内的英国众多贵族子弟都毕业于这里。受母亲罗山家族传统的影响,为支持华天参加奥运会,学校给了华天一年的假期。

  英国媒体认为,尽管目前居住在英国西苏塞克斯郡的霍尔斯汉姆,但保留着中国国籍的华天牢牢吸引着中国人的目光。

  在华天获得奥运会资格后,全家人在英国都很激动。“他妈妈从波兰打电话给我,激动得泣不成声。虽然我们都对他充满信心,但一切真的突然降临,仍然令人难以置信。”父亲介绍说,确保了奥运会资格后,华天显得非常平静,“我从不怀疑儿子的能力,并相信届时他会拿出最好的表现。但是,在马术三项赛中,没有人会去预测冠军几率,因为所有结果都取决于马匹的表现。”

  为他提供赞助的商人江逢灿在解释自己的赞助动机时表示,他相信华天将在奥运会上创造历史,并会帮助华天建立起一个完备的顶级后援团队,包括心理医生、体能师、兽医等。克莱顿·弗雷德里克斯非常看好华天:“他意志坚定,能力出众,现在又拥有几匹很出色的马匹……”(记者江寒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