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马术选手李振强 圆了奥运梦想老板成了“负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08: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日前从比利时传来好消息:广东马术选手李振强在一场5星级马术场地障碍赛中发挥出色,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位参加奥运会马术障碍赛的骑手。昨天,李振强向本报记者讲述了自己为练习马术从老板变为“负翁”的故事。

  李振强投身马术运动前曾是一位年轻老板,生意做得非常红火。“但那都是老黄历啦!”李振强止住话头,显然不愿往事重提。如今他可是一位“负翁”,为追求奥运梦想背上了几百万元的债务。他说,单是那匹奥运级别的赛马就花去了他1200万元人民币,这其中有贷款、向亲友借的钱,还有李振强自己拉来的赞助。

  从1996年至今,李振强的经济来源全靠自己在东莞长安镇办的马场。“马场也是勉强维持,基本上算零收入,更别说用它赚钱了。”他的家人、朋友不止一次苦口婆心地劝他放弃。“可我这个人特别固执。”无论别人怎么劝,李振强仍坚持从事自己喜欢的马术运动。看到李振强如此执著,妻子虽不认同爱人的选择,但仍默默支持着丈夫。

  令李振强欣慰的是,拿到奥运参赛资格后,不仅身边的人对他的看法有了改变,整个长安镇的马术和奥运氛围也迅速升温。不少企业也自发组织捐款帮李振强还债,希望为他在奥运会上创佳绩助一臂之力。“我并不是想以这点成绩换取经济救助,但当看到那些小学生拿着10元、20元的压岁钱要‘帮李叔叔参加奥运会’时,我非常感动。”李振强表示,他不会放弃马术运动,“马场不挣钱是经营管理的问题,我希望探索一套适合中国马术俱乐部发展的模式,不仅为解决自己的收入,更为在家乡、在祖国普及马术运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