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马医疗支持将提供多国语言 急救服务准备就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5:41   中国新闻网
奥马医疗支持将提供多国语言 急救服务准备就绪

  香港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经理身处的伊院D座走廊,目前正作展览之用,但若有生化袭击,两小时可改建为急症室抢救伤员。(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奥运马术开赛在即,医疗支持主要由香港医管局负责,两间指定支持的医院韦尔斯和伊利沙伯医院的急救服务也已准备就绪,甚至连医生问症常用语句也译成多国文字。

  马术比赛医疗协调员郑信恩医生举例说,若俄语系的奥运马术人员需要翻译,可以要求马术公司找翻译,甚至可致电北京奥委会求助。

  郑信恩表示,马术比赛的选手及随行人员来自世界各地,包括非英语系地区。为方便语言上的沟通,负责照顾奥运马术人员和选手家属的伊利沙伯医院,在急症室内改装了一间会客室,室内装有一具形状似八爪鱼的电话,假如患病的人员需要翻译,可以透过此具电话与医生、翻译员一起讨论病情。

  为了方便医生诊断,医管局将一些问症时常用的问题翻译成多国文字,包括比较冷门的俄文。举例来说,假如医生想知道说俄语的病人是否有药物敏感,医生可以利用英俄对照的数据问症。会客室也设有数码影像系统,若病人需要做X光检查,医生可透过系统实时看到检查结果,并与病人讨论病情,病人可在此会客室等候入院或取药。

  伊院急症室设有绿色通道给奥运马术人员专用,病人毋须等候,医院预备两间高规格的诊症室,内设超声波机、心电图机等,为病人作一站式检查,同时预留两张私家病床备用。伊院也已将D座的走廊腾空,并围上铁板,平日用作展览场地,遇有重大事故,医院只需两小时便可改建为急症室,为受到生化袭击的人救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