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天参加盛装舞步比赛无缘十强 战马名叫“武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4:51   新京报

  本报讯 (实习生闵昊)随着华天与他的坐骑“步云天地一号”(昵称武松)在香港沙田马场上翩翩起舞,他也完成了中国运动员在奥运马术比赛上的处子秀,华天在昨晚19时36分亮相香港沙田马场,虽然最终成绩没能进入前10,但作为“主队选手”,他的表现还是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华天参加的盛装舞步夜间赛,比赛从下午19时15分开始,华天排在所有运动员中的第29位出场,最终以被扣50分的成绩,在全部70名选手中跻身积分榜上半区,但没能进入前10。比赛开始后,身着盛装,头带礼帽的华天伴着悠扬的音乐,在沙田赛马场轻盈地跳跃,前进。观众立即报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欢呼声。

  昨日,香港的最高气温达到29摄氏度,比赛开始没多久,华天的脸上就出现了汗珠。但华天并没有出现重大失误,只是在M点时出现了一个较为明显的错误,失去了晋级前10的机会。之前就花费3000万为华天提供马匹的人士曾承诺,华天要能在奥运会上拿到一枚金牌就奖励其3000万港币。盛装舞步个人赛上的失利,也让华天失去了第一个拿到3000万奖金的机会。

  本场有意思的是与华天同场竞技的还有他的恩师,澳大利亚骑手克雷顿,赛前表示金牌将在自己与华天之间决出的克雷顿,昨天也发挥失常,未进入前3。奥运会前由于检疫的原因,华天的3匹战马,只有一匹能参加奥运会,“步云天地一号”这匹德国产的骟马虽然在比赛中表现得不是很好,但赛后华天还是拍了拍自己的坐骑。赛后恩师克雷顿也表示:“华天的这匹马很勇敢,谨慎,而且十分喜欢挑战,既然它这么喜欢挑战,我们还是希望它能打下去。”

  档案

  华天

  户籍:中国广东省广州市

  父:华山,中国人

  母:罗山,英国人

  履历:

  5岁学习马术

  14岁成为注册职业骑手(打破16岁才可注册成为职业骑手的惯例);

  15岁时成为最年轻的二星级骑手

  16岁时两次击败世界冠军、英国女王的外孙女菲里普斯,同年5月,夺得温莎皇家马术赛的女王杯

  2006年放弃英国国籍,正式成为中国公民,17岁成为国际最年轻的三星级骑手

  2008年4月27日,成为最年轻四星级骑手

  2008年19岁的他将成为第一个中国马术三项赛骑手,参加北京奥运会

  坐骑

  华天骑的是“武松”

  本报讯 华天的战马名字叫“武松”,本来带了3匹战马来香港的华天,最后由于马匹检疫问题,只有“武松”这一匹参赛。“武松”是德国马CHICO,生于1996年。为什么起这么一个名字,华天的母亲罗山解释说:“寓意是‘武松打虎’,希望CHICO在奥运会上能像武松那样不畏艰险,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佳绩。”

  灰白色的“武松”刚到香港的时候由于长途飞行有过一些脱水症状,体重曾减轻了20公斤。为此前几天一直在给“武松”输液,以帮它恢复体重。华天每天去两次马房,每次与马共处两至三个小时,“刚到香港时它特别兴奋,闹到昨天终于累了,我去马房的时候,发现它躺在那里打呼噜!”华天说。在华天的悉心照料下,“武松”在比赛前已基本恢复正常状态。 (闵昊)

  普及

  盛装舞步比赛规则

  盛装舞步罚分标准:盛装舞步测试有效分不少于50%,全部动作在12分钟内完成,根据动作优劣,评以0-10分。碰掉一根障碍杆,罚4分。碰落障碍物、拒跳、超过限定时间等等,要受处罚。竞赛的胜利者是受处罚最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