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术比赛华天竭力追赶比分 现场两名观众被驱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5:3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金煜)坐骑“武松”赛场躁动,“拖累”首位中国马术选手华天。奥运马术三项赛第一项盛装舞步比赛昨日清晨结束,澳大利亚队在三项赛的个人和团体比赛中均暂居第一位,只有102.80的总罚分。暂居其次的是德国队(115.50总罚分)和美国队(116.80总罚分)。

  华天的成绩则一路下滑到31位。不过,今日将首次在香港双鱼河场地举行三项赛之二的越野赛,一切可能皆可发生。

  华天希望扳回比分

  昨日的香港艳阳高照,热情的观众早早地来到了现场,上万人的奥马赛场再次坐得满满的。

  华天昨日表现尚可,但他说,由于其坐骑“武松”对赛场环境陌生而出现一次躁动,致使罚分上升,从第一天的18位下降到第31位。华天表示,自己对双鱼河越野赛场比较熟悉,而且“武松”的跨栏能力较强,它此前的主要训练就是障碍赛,因此,华天希望在越野和场地障碍赛中能扳回比分。

  今天上午,华天同样将在越野赛中排第29位出场。

  华天的老师位居前列

  带领澳大利亚队领先的是夫妻搭档克雷顿和露辛达,他们也是中国选手华天的老师,露辛达的个人成绩始终位居前列,而克雷顿的名次则从9日的第五名下降了一个台阶。比利时的卡琳·东克斯个人罚分位居第二。

  强劲对手还包括两名新西兰选手马克·托德与安德鲁·尼克尔森,他们都是六届奥运会元老。马克·托德在退役8年后复出,截至目前他的排名比华天高了一名,他说:“我没有奢望得第一,那得靠运气。”

  又一选手退出比赛

  马术比赛中,马的利益高于一切,一旦马出现状况,兽医有权利终止比赛。昨日再度出现因“宝马”受伤而退出比赛的情况。

  雅典奥运会盛装舞步奖牌得主,西班牙选手萨拉特的爱马“法贝吉”因不适应现场,后腿出现状况,萨拉特退出比赛,西班牙队也不得不放弃团体赛。

  马术赛第一日,法国著名选手尼古拉·图赞在赛前热身时,坐骑“野蛮人的装饰”腿部受伤,迫使图赞放弃比赛,使法国队的卫冕前景变得极其渺茫。

  现场

  两观众被驱逐

  香港举行的首天奥运马术比赛,运作畅顺。林焕光说,虽然部分观众不太明白马术运动,但他们都感觉马匹动作优美,场地漂亮。

  对于有两名观众违反场所规则,在马术场地展示与政治有关的信息,香港奥运马术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深表遗憾及失望。他指出,奥运马术赛场规则明确规定,场内不能进行示威或政治活动,在场地保安屡劝无效后,只好请他们离场。日后不会让他们入场观赏赛事。据新华社电

  场地

  双鱼河 中国风

  双鱼河场地越野赛赛道全长四千五百六十米,共设有二十九个障碍栏,选手需骑马跳跃三十九次,越过多种天然或仿天然障碍,例如水沟、石墙、水池、树干等等,并在八至十六分钟内完成赛事。

  据悉,双鱼河越野赛的赛道,融入很多中国元素。二十九个障碍栏的设计各具特色,既有“卧龙”横卧草地,又有“鲤鱼跳龙门”跃然池上,还有“万里长城”的烽火台等等。

  本报记者 金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