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比山高期待能超越父亲 华天奥运是挑战也是机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3:55   现代快报
天比山高期待能超越父亲 华天奥运是挑战也是机会

  华天的父亲叫华山,是一位中国航空事业工作者,而他的母亲则出生于英国苏格兰军人家庭。华天是在英国出生的,但他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人,他的童年是在北京度过的,而他也是在北京开始了自己的骑手生涯。

  1994年,刚刚4岁多的华天就被母亲送到了北京的一个马术俱乐部进行练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母亲是英国人的缘故,华天对骑马颇有天赋,据当时担任华天教练的全国冠军哈达铁表示:“华天和其他的小孩子不一样,他一坐在马背上就显得特别的专注,即便是我要求他做很多动作,他也会非常配合地完成。”此外,哈达铁还告诉记者,那个时候的华天在马背上就显得十分轻松,“这是作为一个骑手必须具备的条件。”

  在北京接受了两年的基础训练之后,华天就随着父母来到了香港,在那里的马术俱乐部接受更为系统的训练。而等到华天10岁的时候,他又随着父母一起来到了英国。来到英国后,华天很快就将自己的马术天赋表现出来,不断改写了英国历史上最年轻一星骑手、二星骑手和三星骑手的纪录。

  取名是希望“天比山高”

  第一次听到华天这个名字的时候,总是觉得有点怪怪的,其实,给华天取这个名字,主要是希望他的成就能够超越父母,“他父亲叫华山,天比山还要高,所以我们就叫他华天。”

  其实,参加这次北京奥运会,对华天来说就是一次挑战,在国外参加三项赛的选手差不多都在30岁以上,然而华天却以十几岁的年龄入围奥运会。

  特派记者 陶晶

  (快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