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骑士华天遗憾出局 参加五届奥运会目标不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7:28   解放日报
中国骑士华天遗憾出局 参加五届奥运会目标不变

  全场观众的心,在瞬间仿佛被揪住了一般。

  在昨天香港双鱼河赛场进行的奥运马术越野赛中,当比赛进行到全场第8个障碍物“雨花台”时,18岁的中国骑士华天的坐骑“武松”,突然脚步凌乱起来。紧接着,人马在飞身跨越这个全场高度几乎最低的障碍时,“武松”的前蹄竟碰到了障碍,来不及作出反应的华天,因为惯性失身落马。因为这次失误,代表中国首次参加奥运马术赛的华天,不得不在遗憾中缘尽本届奥运会

  比赛结束后,这个高大英俊的男孩自己承担了所有的责任,在坦言对自己表现很失望的同时,认为坠马的责任完全在于自己,与“武松”没有任何关系。“计算失误是我坠马的主要原因,当时正下坡,头脑中出现了半秒的混乱,向马发出了错误指令,才导致马失前蹄。”

  “华天还是个孩子,大赛经验太少,不要给他太多压力,”中国奥运马术队领队成庆在赛后表示,华天意外落马的主要原因还是经验不足,奥马赛场上的佼佼者大都在40岁左右。“其实,华天只要速度放慢一点,跑完越野全程应该问题不大。可能赛场的紧张气氛影响了他的正常发挥。”

  赛后,无数观众用掌声赞许了华天的表现。曾经资助华天3000万元的广东商人江逢灿表示,将继续支持华天参加明年的全运会和2010年的亚运会。对于已经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零的突破的中国马术界,对于自信“要参加5届奥运会”的少年华天来说,更大的希望还在未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