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天落马奥运止步 赞助商仍然很满意他的表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5:2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师 报道

  三千万港币赞助,两年努力,10多亿人关注,中国人首次进入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的尝试止步于8月11日早上9点35分。这一刻,19岁的小骑手华天,在越野障碍赛翻越第8道障碍时突然出现失误:马失前蹄,他失去重心重重摔落在马前,所幸没有被受惊的赛马踩到。

  华天的父亲华山,当时与亲朋好友及赞助商江先生坐在第三道障碍附近的帐篷中观战。谈到这次失误,他并没有太多的郁闷:“马术赛中的偶然性太多了,一次微小失误都可能导致失败。第8道障碍可以说是所有障碍中最简单的一个,华天前面7道都完成得非常出色,真没想到在这么简单的障碍上出现失误。但我们每个人都很清楚,在跨越障碍时运气的因素要占到70%。谁都有可能从马上掉下来,可以说这是一个运气问题,只不过这次让华天遇上了。”

  正如华山指出的,马术三项赛英文叫EVENTING,根本上是一项娱乐活动,竞技性并不强。马术只是个聚会的由头,就像英国贵族钟爱的另一项马背运动——猎狐一样,几百号人、几百匹马、几百条猎犬,一共围追堵截狐狸。可捕狐狸并不是目的,而且10次有9次也找不到狡猾的狐狸,纯粹是为了大家聚在一起娱乐一下。对于马术三项赛选手来说,奥运会也不过是这样的娱乐而已。

  因此,华天由于落马而不得不退赛,也没人把他当作失败者。当他回到马房时,并没有很多人上前安慰,反而大多数人伸出大拇指微笑,庆祝他的比赛已经结束,这可能是局外人无法想象的。

  华天自己对这次失利也并没有看得太重——比赛已经结束,现在是聚会的时间了。昨晚,他就与亲友团举行欢庆晚宴,今天他将在现场为他的两个教练-——代表澳大利亚出战的克雷顿与卢辛达·弗雷得里克斯夫妇加油助威:这对夫妇在昨天比赛结束后,暂时排名第4和第7位,很有可能冲击个人金牌及团体金牌。13日所有比赛结束之后,由赞助商江先生出资,华天一家将尽地主之谊,宴请参加马术3项赛的所有各国骑手。26日华天将返回英国,9月13日他将继续他在伊顿公学最后一年的课程。

  而投资3000万帮华天打奥运会的广东商人江先生说:“很满意华天在奥运上的成就,因为这毕竟是项非常困难的运动,而作为所有骑手中年龄最小的,华天表现让人振奋。本来我们对他的赞助合同终止于奥运,但是我主动提出继续赞助,至少到两年后的广州亚运会,很有可能延续到2012伦敦奥运会。相信那时,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理解并喜欢这项充满游戏与不确定性的高端体育运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