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术越野赛"武松"失蹄 华天落马后惨遭淘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邓丰报道 华天落马!8月11日8时,奥运马术三项赛中最考水平的越野赛在香港上水双鱼河赛场举行。代表中国第一次在奥运马术比赛亮相的华天在第8个障碍失蹄坠马,所幸人马都没有受伤。按照马术比赛规则,被港人昵称为华英雄的华天已经从三项赛中被淘汰。他的第一次奥运之旅就此结束。

  此前一天,奥运马术在香港沙田主赛场完成三项赛中的盛装舞步比赛,华天在69名出赛选手中排名第31位。虽然这个成绩和夺牌还有很大差距,但马术的风云变化早就成为其魅力之一。与被国际马联称誉为“二十世纪最佳骑手”的新西兰名将马克·托德仅排名在华天之前一位。本来,在这项赛事中一共有70名参赛选手,比赛前法国选手图赞的坐骑“野蛮人的装饰”受到雷电惊吓而受伤,遗憾地宣布退出比赛。

  华天的意外再次说明了马术比赛的未知性。抵达第8障碍“雨花台”之前,他和坐骑“武松”配合得相当不错。但就在跨越这个障碍时,“武松”跨越中失蹄,华天直接从马背上摔到地上。所幸的是,“武松”并未失去全部重心,这匹盎格鲁·阿拉伯混血马灵巧跑开,没有踩上华天。马术比赛的安全性无法预计,2006年多哈亚运会,韩国选手金亨七在大雨天出场落马,他本人被自己的赛马压住头颅导致死亡。

  这是华天没有想到的。赛前,华天之前的赞助商江先生近来表示,如果华天在奥运会中进入前十名,将会得到300万元的奖金;而如果得到冠军,奖金超过千万元。华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感激这样的支持。马术是一项昂贵的运动,如果这一年没有赞助我也无法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比赛开始后,华天和世界级骑手的差距很快凸显。作为奥运会历史上首位参加马术比赛的中国选手,华天是所有参加北京奥运会三项马术比赛年纪最小的选手,但也是惟一一名业余选手。

  落地之后,华天将马鞭狠狠击向了地面。他以这样的动作表达了个人的遗憾。走向场外时,他的双手抱住了自己的头盔,毫无疑问,这次坠马是年轻的华天不曾想象的。在昨天的三项赛盛装舞步比赛中,华天的罚分是49.60分,排名第31位,这让今天作为第29号选手出场的华天很有压力。中国马术协会新闻推广委员会主任蔡猛表示:“他明显希望今天在障碍赛上能把昨天的失分补回来。此次障碍赛的障碍难度不高,因此需要通过速度来取胜。华天在开始几个障碍都过得非常漂亮,尤其是难度很大的水障,华天表现尤佳。”但可能是因为非常好地完成了这些动作后,华天的心理发生了变化,求胜心切的他开始加速,节奏有了变化后马发生问题,导致了落马。

  华天和父亲华山来了一个深深的拥抱。华天表情从容,他坦言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失望,不敢相信会以落马告终。但他认为坠马的责任完全在于自己,而与赛马没有任何关系。

  马主江逢灿一语点出华天此次参赛的意义,“这次虽然华天未能获奖,但是能够代表中国参赛也是一种骄傲。”虽然华天这次比赛出局了,但是江逢灿表示对他的支持不会停下。明年的全运会,以及2010年在广州亚运会,华天会卷土重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