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天落马仍是十三亿人的唯一 伦敦会再等着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7: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马失前蹄,华天以一个优美的姿势摔了下来,这意味着他的奥运之旅戛然而止。然而,作为第一个进军奥运马术比赛的中国人,华天的名字注定会载入史册。

  马术是一项典型的贵族运动,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就是约旦的哈雅公主,英国安妮公主则参加过奥运会,她的女儿扎拉公主更是马术高手,曾经获得过世界冠军。然而就是这位扎拉公主,曾经在2006年两次输给了一名叫华天的中国选手,这年的女王杯,他的祖母英国女王更是亲自给这个小伙子颁奖。两年后,这名选手出现在奥运会上,这也是中国马术选手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

  华天有着传奇的背景,他的爷爷是中国空军特等功臣华龙毅,5岁开始华天边开始在北京马术俱乐部进行训练,随后他开始到香港进行训练,他的训练场地就是奥运会的赛场———双鱼河马场。10岁时,华天跟随父母前往英国求学,在这里他遇到冠军教练克雷顿和卢辛达夫妇,从此踏上飞跃之路:14岁时便凭借着优异的成绩破格成为英国马术三项赛委员会注册职业骑手;15岁时成为一星级骑手;16岁时成为二星级骑手;17岁成为最年轻的三星级骑手。在夺得了奥运会资格之后,华天成为了最年轻的四星级骑手。

  2006年,华天曾经面临着艰难的选择,他可以选择英国国籍,因为他的母亲是苏格兰人,他自然也可以选择中国国籍,因为父亲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有着深厚马术背景的英国无疑将给华天的成长带来更加光明的远景,但华天最终恢复了中国国籍,把户口放在了广州。

  “在英国,他们都把我看作中国人。”华天笑着说,记者把他比作刘翔,华天腼腆地笑了。对于奥运会,华天更是非常激动:“在祖国参加奥运会,是我至高的荣誉,我从来没有想到能够美梦成真。”

  尽管在11日的比赛中落马而被淘汰,但华天仍旧对未来充满着憧憬。“我会继续参加伦敦奥运会。这将是我宝贵的经历。”同样参赛的华天老师克雷顿为他感到遗憾:“他还年轻,以后将成为真正的明星。”

  不管怎样,作为“十三亿人的唯一”,站在了奥运赛场上的华天已经成为了我们的骄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