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稚嫩赛马让华天丢掉比赛 几原因让“武松”是唯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7:09   足球-劲体育

  “当时正在下坡,是我向‘武松’发出了错误的指令,都是我的错,马表现很好。”落马之后,19岁的华天把所有的责任都归结到自己的身上。然而抛开感情而言,马匹无疑是困扰中国马术提高的重要障碍。

  奥运会的马术比赛要求马匹和骑手必须来自同一国家,骑手和马匹也必须同时取得参赛资格。这就意味着华天在英国的所有马匹都无法参赛,在这种情况下,广东商人江逢灿在2007年斥资3000万帮助华天购买马匹,华天也带着马匹四处参赛,最终三匹马匹获得了参赛资格,但由于检疫的原因,只有“步云天第一号”(昵称武松)获得了最终的参赛资格。这是一匹德国马,中国产的赛马人工繁育不能和国际接轨,因此选手多在国外训练,赛马也大多来自国外。

  在马术比赛中,骑手的技术、马匹的素质和人马配合是决定比赛能否成功的三个因素,马匹的素质是华天难以逾越的障碍。在盛装舞步比赛中,“武松”已经显示出了他的稚嫩,在比赛中因为摄像机的灯光,“武松”受惊停顿了十秒钟,在这10秒钟华天无法向马发出指令,因此华天也在比赛中被扣掉了50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