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天:为一下次国际赛事奋斗 好马木兰将成坐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2: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梁今 陈伊敏

  作为第一位代表中国参加奥运马术三项赛的骑手,年仅十八岁的华天虽然在第一次奥运之旅落马告终,然而他的名字注定会载入史册。作为第一个进军奥运马术比赛的中国人,华天的奥运梦想并未因为堕马而破灭,他正重振斗志,把目光望向下一届奥运会

  “我相信每个骑手都有一个奥运梦。在香港参加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奥运会,中国是主办国,香港是我小时候训练的地方,这种体验对我来说是相当特别,让人兴奋不已,简直是不可思议!”华天在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说,他希望携同爱驹“木兰”参加下届伦敦奥运会。

  “是我的错……”在奥运马术三项赛中落马被淘汰的华天,将全部责任推在自己身上,“我为此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只可惜自己犯了个愚蠢的错误,指挥失误。”

  他指出,落马原因并非因为压力,而是自己的年纪太小、缺乏经验。“能够有这样一个经验,是非常宝贵的。”虽然他和“武松”没能完成三项赛,但他无悔选择了“武松”出赛,“武松是一匹好马。”他表示,堕马后心情一度欠佳,但目前已经恢复过来。

  尽管华天落马,但他的出现已改写了两项历史:第一是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参加奥运马术比赛的中国骑手;第二是成为奥运马术百年史上最年轻的三项赛选手。

  对于未来的计划,华天表示,将会回到伦敦继续完成学业,至于将来会否成为一个职业骑师,十八岁的他仍未能够作出决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他必定会继续坚持骑马的爱好,并为一下次国际赛事奋斗。

  目前,华天已瞄准下届奥运会,“我将在往后的日子,为此做出最佳的准备。”届时,他将会携同“木兰”一起参赛。说起他计划带到伦敦战场的“木兰“,华天的脸上立即绽放笑容,“它非常有潜质,冷静、自如,训练起来也是非常顺畅。可惜它今年九岁,太年轻了,本次不能参赛。”

  据了解,“木兰”的父亲是一匹英纯血的马,母亲则是一匹爱尔兰的重役马,作为二者后代的它兼有了英纯血的灵气和重役马的强壮,非常适合打三项赛。

  但在下届奥运之前,他首先会参加二零一零年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而在回伦敦继续学业之前,华天将会去北京观看奥运闭幕式。

  被问到留港期间最深刻的印象,华天表示,“越野赛那天,我摔倒后牵着马沮丧地离场,数以百计的观众围过来,鼓励我继续前行,那一刻让我很感动!”(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