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马总裁:华天给马术带来人气 后面的比赛更精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4: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奥马总裁:华天给马术带来人气 后面的比赛更精彩

  ■ 特派记者 张顺亭 本报香港8月13日电

  虽然华天在日前举行的奥运会马术三项赛越野赛上不慎落马,奥运会“处子秀”戛然而止,但是奥运会马术比赛(香港)有限公司(简称奥马公司)总裁林焕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华天的参赛给奥运会的马术比赛带来了人气,“堕马是很正常的事。”林焕光说,“据统计,这个项目每分钟都有骑手落马。”

  比赛已经进行到第5天,目前的情况是怎么样呢?林焕光表示,整个比赛都在顺利进行,一切都很正常。三项赛越野赛的顺利结束,让这位奥运会马术比赛的当家人稍微松了口气。“三项赛越野赛是马术比赛中最复杂的赛事,场地的危险程度、组织管理的困难程度最高。”虽然在比赛中有包括华天在内的4位骑手落马,但是人马平安,比赛完全按预定时间完成。

  以“马匹至上”的原则办赛

  “这说明我们完全可以成功举办越野赛这项难度最高的比赛。”林焕光还清楚地记得国际马联主席、约旦公主哈雅在去年观看测试赛的时候对他说的一句话:“你要记住,马的健康是最重要的,因为骑手可以说话,但是马不会说话。”哈雅公主的这句话深深地刻在林焕光的脑海里。此后,奥马公司将马匹的福利问题当作奥运会马术比赛能否成功的核心问题来解决,从场地的改造、障碍的设计、马房的建设、马匹的运输和检疫各方面无不体现了“马匹至上”的原则。

  去年的测试赛期间,奥马公司竞赛团队发现,有些马匹在比赛结束后几乎走不动了,是工作人员将它们推着走到降温站的,这一事件让竞赛团队将赛道长度从原来的5700米缩短为4600米,这一举措保证了马匹的安全,却没有降低比赛的精彩程度,因为设计师在赛道的设计上又增加了技术难度。比赛结束,没有一匹马、一个骑手出现问题。

  哈雅公主那天也在越野赛场,林焕光得到了这位公主的高度评价。“这是我一生中最高兴的日子之一。”在林焕光看来,这是对香港办赛的最大肯定。

  人马的安全是林焕光念念不忘的,但是观众的热情也让他印象深刻。“来看比赛的观众,大部分都对马术很陌生。”他说,但是观众的热情并没有因为对这一项目比较陌生而降低,8月12日三项赛场地障碍赛颁奖的时候已经是13日凌晨1时了,但是他发现,观众竟然都留下来看颁奖典礼。

  “观众的热情很高涨,华天虽然落马,但是华天给比赛带来了人气。”当日在比赛现场的林焕光清楚地感受到了观众对于华天的关注程度。“他们都在为华天加油,毕竟这是首次有中国骑手参与比赛。”

  “后面的比赛会更精彩,后面的任务会更重,后面我们要更小心。”林焕光解释说,与三项赛的盛装舞步场地障碍赛相比,单项的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的难度更高、也更加精彩,他相信观众的上座率会更高,“每一天比赛的上座率都在八成左右。”他透露说。

  虽然到目前为止,比赛的情况一切顺利,但是林焕光却告诫他的团队,一定要戒骄戒躁,“我们还没有受到严格的考验,还可能有各种特殊的情况发生。”这位居安思危的总裁告诉记者。“我不是坐在办公室内指挥,我得天天在赛场上盯着。”接受完记者的采访,他又匆匆回到了赛场。

  奥运会盛装舞步比赛开赛

  中国唯一女骑手亮相

  本报香港8月13日电 (特派记者 张顺亭) 今天晚上7时15分开始的盛装舞步比赛,是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的第2个项目。中国唯一的奥运会女骑手新疆姑娘刘丽娜作为第8名骑手亮相,最后,她的比赛得分是60.625分,在当晚出场的24名选手中位列第19名。明天晚上将进行另外23名选手的比赛,并决出团体和个人比赛的冠军。本次奥运会盛装舞步的比赛共有47名骑手参加。

  “我觉得她表现得不错。”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说,刘丽娜的马有些紧张,但是刘丽娜的发挥比较正常。成庆透露说,赛后刘丽娜看着显示成绩的大屏幕还乐了一下,说明她的心情非常放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