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 香港沙田赛场开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2:1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敬中 张雅诗)第29届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15日晚开始在香港沙田赛场举行,包括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在内的16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将争夺团体金牌,77名运动员和马匹组合将角逐个人金牌。

  当晚,第一个出场的是荷兰选手霍恩,她骑着赛驹“奥布赖恩”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所有障碍的跳跃,只碰掉一个栏杆,最后被罚4分。她说,第一个出场感觉很好,但由于“奥布赖恩”从未见过这样的场地障碍,所以开始时有些犹豫,但后来就好了。

  中国选手黄祖平和爱驹“帕布罗”第三个出场,观众热烈鼓掌。最后,由于“帕布罗”碰掉两个栏杆并超时,被罚10分。黄祖平表示,“帕布罗”也对场地感到陌生,因此有些紧张。不过,他和“帕布罗”的表现比预期的要好。

  中国香港选手林立信和赛马“城市”第19个出场,他面对世界高手沉着果敢,最后以零罚分跃过所有障碍,成为为数不多的几个零罚分选手之一。林立信代表中国香港精彩亮相奥运马术赛场,赢得全场长时间的喝彩。

  奥运马术场地障碍赛要求骑手和马匹在88秒内跨越12个障碍组合,以检验人和马的技巧、准确性和熟练程度。障碍物主要由垂直障碍和伸展障碍组合而成,分别考验马匹“跳高”和“跳远”的技巧。

  北京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的个人赛事分为预赛和决赛,其中预赛又分A、B、C三轮。首先举行的A轮比赛所有选手均可参加。这一轮的成绩也决定团体赛事第一轮的出场顺序。团体赛事分为两轮,每支参赛队伍可以派出4名队员,其中成绩好的3人得分计入该队的团体得分。

  奥运马术场地障碍赛的团体和个人奖牌将分别在18日和21日晚决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