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马术明星:“农民骑手”李振强的“第一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五日电 题:“农民骑手”李振强的第一次

  中新社记者 晓萍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加,虽然感到很大压力,但还是对自已今晚的表现感到满意。” 有“农民骑手”之称的中国骑手李振强出赛后接受本社记者访问时话语激动,多次提到“第一次”。

  沙田赛场今夜继续灯光璀璨,场地障碍赛在此举行。排名第六十一的李振强骑着爱驹“长安金伯乐”出场时,全场一阵欢呼。

  操一口流行粤语的李振强告诉记者,今晚现场有很多来自家乡的乡亲到场支持他,令他既高兴又有点紧张。他评价自己今天的表现时说,虽然今晚的成绩(障碍罚分四分,时间罚分五分)不是最好,但自己第一次参加奥运也算是有了好的发挥。“而且我的马表现得很出色”。

  谈到香港马术赛场的设施,李振强用“世界一流”来形容,他说,开赛这么多天来,没有听到任何一位骑手批评赛场的声音,“这次香港实在办得很好。”

  在北京奥运会的二十八个大项中,马术是唯一一个中国人以前未参加过的奥运项目。今年,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马术队满额拿到了六个参赛资格。华天、刘丽娜、黄祖平、张滨、李振强和赵志文六名中国选手携手创造中国马术队的奥运历史。

  李振强的骑手生涯带有一些传奇色彩。李振强原是广东东莞市长安镇锦厦村的普通农民,二十七岁才走进马术比赛的“大门”。然而,半路出家的他进步神速。从一九九九年参加第一场全国比赛开始,几年时间里李振强参加了釜山亚运会、中国全运会等十四场大赛,获得釜山亚运会马术障碍赛个人第六名,取得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二零零八年五月,李振强在比利时举行的一场五星级比赛中一举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这是中国内地运动员第一次在五星级赛事中拿到奥运资格。

  有评论指出,马术在中国的发展还不成熟,尽管近两年在整体上进步很快,但是与世界强队比起来差距还很远。这次参加奥运会,中国骑手亮相奥运会本身就是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正像李振强所言,发挥到自已的水平就好。(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