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彩的亮相-中国香港骑手林立信马术赛场完美开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7:4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16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张雅诗 王敬中)15日晚,香港沙田马术赛场的露天观众席上座无虚席,大家都在期待着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的开始,更期待着首次在奥运马术场地障碍赛中现身的四名中国运动员和三名中国香港的骑手。

  整个中国马术军团最先出场的是中国骑手黄祖平,他和坐骑“帕布罗”一入场,全场掌声雷动,几乎所有人都在为中国加油、鼓劲。

  之后不久,身着黑色马术礼服的中国香港选手林立信骑着爱驹“城市”入场,观众席上再次掀起一片欢腾,国旗、香港特区区旗,看台上涌起一阵又一阵红色的潮,欢快的浪。

  林立信策马奔向第一个障碍,全场顿时安静下来,一道优美的弧线划过,障碍被抛在了马后。障碍一个接一个迎面而来,林立信和“城市”一次又一次跃起,漂亮潇洒,默契从容。他们跳“龙门”、跃“双喜”、跨“拱桥”,12个组合障碍依次腾越而过,像闪电划长空,如轻风掠草丛……在88秒钟的限定时间内,林立信与坐骑“城市”把具有相当难度的障碍跨越演绎成一组优美的舞蹈,在全场观众的惊叹、赞叹和感叹声中,轻松完成。

  当最后一个障碍被“城市”甩到蹄后时,25岁的林立信脸上展露出胜利笑容。他骑在马上,摘下头上的骑士帽,并高高举起双手,兴奋地向热情的观众挥动,现场上万人欢声如雷,掌声如潮。

  “零罚分”、“零罚分”!素不相识的人传递的都是同样的信息。中国香港的骑手首次策马跃上奥运马坛,就给了世界一个精彩的亮相,同时赢得了来自各方的由衷喝彩。

  对于首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就得到“零罚分”的成绩,他形容“就像做梦一样”。他说,一进场,就感到了全场观众的支持和鼓励,这使他有了更大的动力和信心。

  “感觉很美妙,这是一个极好的经验,”林立信赛后兴奋地对记者说。这位马坛新将同时也表示,对首次亮相奥运赛场就取得如此佳绩多少有些意外。

  在奥地利出生长大的林立信,父亲是香港人,母亲是奥地利人。他在十多岁时初尝骑马滋味,从此便深深爱上这项运动。他目前正在奥地利的格拉茨大学攻读工商管理和法律专业,并跟随德国教练进行马术项目的训练。

  林立信的参赛坐骑“城市”是他父亲林伯绍赠送的。当知道儿子表现出色,林伯绍禁不住喜悦之情。“他真的很了不起!”父亲的喜悦同样写在脸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