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奥运马术骑手黄祖平:我的奥运梦想实现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2:48   中国新闻网
中国奥运马术骑手黄祖平:我的奥运梦想实现了!
八月十七日晚,奥运马术项目进行场地障碍赛,七十七名选手进行个人资格赛第二轮兼团体赛第一轮赛事,中国选手黄祖平驾坐骑“帕布罗”上阵,飞跃障碍。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社记者 晓萍

  “心情不好,但还是实现了自已的奥运梦想。”今晚,在获知自已被罚三十六分时,中国骑手黄祖平略显懊丧地对记者说。

  奥运马术场地障碍赛十七日晚继续进行第二轮个人资格赛。中国马术队选手黄祖平第十六位出场时,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也许就像黄祖平说的,由于今天跨栏的高度(一米五五)对他来说是极限,而且赛前没有做好热身运动,今天表现得不够好,他被罚了三十六分。“这个比赛对我来说可能就此结束了,但还是实现了我的奥运梦想。”黄祖平的语气中难掩失望。

  一如以往,黄祖平对自己的爱马尽显呵护,他的爱驹“帕布罗”,是从教练手里租借来的。“帕布罗虽然不属于顶级好马,但很有潜力,需要骑手帮助它发掘”。对于 “帕布罗”今晚的表现,黄祖平说,它虽然中途有点犹疑,但表现得很勇敢,是我自已表现得不好。

  “我的马是借来的,自己也没有固定的教练,平时训练也不足,很多配套设施都欠缺,而且我们也缺资金。”黄祖平显得有些落寞。不过,虽然困难重重,黄祖平不赞成完全由国家来支持这项昂贵运动:“这其中要花的钱太多了,我们国家还有那么多有困难的人,中国的马术运动还是需要群众和整个社会来推动。”

  此外,他表示,香港马术队的实力比中国队强很多,“林立信、林子心、郑文杰三人的实力很平均。”

  黄祖平曾经是国家机关年轻有为的副处长以及外贸公司的总经理。二零零二年梦想着要做“第一个在奥运赛场上骑马的中国人“,黄祖平抛家舍业,只身一人自费前往德国接受专业的马术训练,充当了中国骑手留洋学艺的先头兵。如今,虽然不是表现得很好,黄祖平还是在中国的土地上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经过多番努力,他代表中国首度踏上奥运马术赛场。

  黄祖平曾说,梦想在北京建一个专业马场,配备世界最高水平的马和教练,让自己的后半生快乐地“与马共舞”。今晚虽然失利比赛,但这位已过不惑之年的骑手表示,他还会继续骑马,并一直骑下去。说时,他的眼神闪着执着的亮光。

  奥运马术场地障碍赛今晚进行第二轮个人资格赛。中国马术队四位选手以及中国香港马术队三位选手悉数出场。由于中国队和香港队的再度亮相,马术赛场观众席上今夜座无虚席。(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