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马术队结束奥马之旅 首次参赛刷新历史(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国马术队结束奥马之旅 首次参赛刷新历史(图)
中国选手赵志文策骑“达多尼亚”登场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马术队17日发挥欠佳,在团体和个人赛中均遗憾出局。中国马术队队员纷纷表示,中国马术的发展需要更多人力、财力的支持。

  17日晚第一个代表中国队出场的黄祖平表示,他的马从来没有跳过这么高的高度,栏比上一次高很多,马的表现已很勇敢。他的马是租借来的,与其它参加比赛的名马完全无法相比,而他在赛前也疲于寻找赞助。

  黄祖平说,马术运动需要好马,也需要大量金钱支持。但如果要国家拿钱来支持,并不太现实。他认为,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还是要靠群众自己来推动,使其成为一个群众运动普及开来。

  另一位选手张滨说:“我的马只有9岁,大赛经验不足,现场灯光、气氛、高度给马压力很大,前半段表现不知所措。”张滨表示,自己此次能参赛得到了上海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但仍然存在资金不足的问题。他相信,中国的马术运动如果能够获得足够人力、财力的支持,就可以发展起来。

  中国马术队此次共派出6名选手参加奥运马术赛,其中小将华天参加三项赛,女将刘丽娜出战盛装舞步个人赛,而黄祖平、张滨、赵志文、李振强组队参加场地障碍赛。虽然中国马术队已结束这次奥运马术之旅,但能够代表中国首次参加奥运马术赛,他们已经创造了历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