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骑士首次征战奥运 马术赛场从此揭开新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1:33   中国新闻网
中国骑士首次征战奥运 马术赛场从此揭开新页
八月十七日晚,奥运马术项目进行场地障碍赛,选手们进行个人资格赛第二轮兼团体赛第一轮赛事,中国队的黄祖平、张滨、赵志文及李振强完成赛事,全部出局。图为张滨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八月十七日晚,奥运马术项目进行场地障碍赛,选手们进行个人资格赛第二轮兼团体赛第一轮赛事,中国队的黄祖平、张滨、赵志文及李振强完成赛事,全部出局。图为张滨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九日电 (记者 方青木)中国人在奥运马术赛场上的最后希望——代表香港出战的骑手林立信,在十八日晚进行的场地障碍赛第三轮止步,未能晋身决赛。目前,中国马术队的六名选手和香港队的三名选手已经结束全部比赛,虽然无缘任何奖牌,但他们能够首次参加奥运马术比赛,已经创造了历史,填补了中国人在奥运马术赛场的空白。

  中国马术队此次共派出六名选手参加奥运马术比赛,其中小将华天参加三项赛,女将刘丽娜出战盛装舞步个人赛,而黄祖平、张滨、赵志文、李振强组队参加场地障碍赛。正是他们的参与,让奥林匹克运动留下了这样的历史纪录——中国参加了奥运会全部二十八个大项的比赛。

  作为第一位代表中国参加奥运马术三项赛的骑手,年仅十八岁的华天,虽然第一次奥运之旅以落马告终,然而他的名字注定会载入史册。他的出现已改写了两项历史:第一是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参加奥运马术比赛的中国骑手;第二是成为奥运马术百年史上最年轻的三项赛选手。事实上,华天的奥运梦想并未因为坠马而破灭,他正重振斗志,把目光投向下一届奥运会。他说:“我将在往后的日子,为此做出最佳的准备。”

  来自新疆的刘丽娜是中国奥运马术队里唯一的女选手,亦是唯一一个参加“马术芭蕾”项目的选手。她虽然无法进入今晚的盛装舞步个人赛决赛,但仍然希望在明年的全国运动会和二零一零年的亚运会上争取佳绩,以及能够参加下届的伦敦奥运会。

  参与场地障碍赛的黄祖平、张滨、赵志文和李振强,虽然一早就出局,但他们表示,中国选手这次能够亮相奥运赛场,殊为不易,几乎每个人都曾经历资金和马匹等多重因素的限制。此次中国队参加比赛的四匹赛马中,有三匹是租借来的,也没有专业的教练陪同。不过能够代表中国首次参加奥运马术场地障碍赛,在中国主办的奥运会上出场,他们都感到很高兴。

  在香港队方面,林子心和郑文杰也是无法晋级场地障碍的次轮赛事,只有林立信走到了第三轮。香港队领队韩启仁表示,林立信在国际马术比赛中未有任何积分、世界排名是香港所有参赛选手中最低的,能够进入场地障碍个人赛资格赛第三轮,成为五十强的选手之一,已是很好的成绩,可说已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他认为,港队三名选手有能力跻身亚洲最佳的位置,下一目标是参加亚运会。

  据了解,奥运马术三项赛、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赛,一直是欧美的强项。黄祖平说:“我们现在水平与欧美强队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我们努力了,参与了,这本身就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成绩。”他认为,中国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骑马,因为马术不仅是一项体育运动,而且是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部分,是人们生活达到一定水平、追求精神寄托的一种方式。(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