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残奥骑手叶少康状态不错 出赛歌曲带东方色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1:29   中国新闻网
港残奥骑手叶少康状态不错 出赛歌曲带东方色彩
叶少康将与“履冰之注”参加残奥马术赛。(图片来源:文汇报)

  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北京奥运圆满结束,残奥会也紧接着展开。26日香港残奥马术运动员叶少康便率一众马术代表队人员,在屯门公众骑术学校举行记者招待会。

  叶少康表示残奥马术与奥运马术的最大分别是残奥的骑师除了要注重技术外,更要克服自己的身体障碍,对此,他表示已做好准备且状态不错。

  叶少康在5月时到英国受训,并参加多个在当地举行的马术比赛以吸取经验,被问及有否信心时,他说:“身为一个参赛者,怀着信心去比赛是必须的,我只希望可以将平常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

  残奥马术与健全奥运马术比赛大不同,因为残奥马术比赛的骑师除了要注重技术的提高外,更要克服自身的身体障碍。由于叶少康的下肢肌肉并不能随意控制,因此他在比赛中会使用鞭子轻打马匹代替双脚去给马匹指示,另外,他也会以口来发号施令,而为了令他的脚固定在脚踏上,他会使用一些橡根来固定。

  叶少康的参赛马匹“履冰之注”现年已20岁,实是一匹老马,但叶少康仍选择它来出赛:“由于它年纪不小,因此经验也丰富,而且脾性很好,不易受外来的干扰影响,表现很稳定,再加上与它相处了2年,也希望它可参与奥运这样的盛事,对它也是一种荣耀。”

  另外,这次叶少康出赛的歌曲是由一名对音乐很有心得的骑师所作,旋律带有东方色彩,节奏明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