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王海滨点出吴汉雄问题在心态 战奥运不愿靠外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01:45  东方早报

  早报特约记者 张菁菁

  昨天,男女花剑世界杯上海站正式展开,在男子小组循环赛中,中国队有7人杀入今天的淘汰赛,加上作为种子选手直接晋级的雷声和张亮亮,中国队占据了64强的9个席位。

  这是奥运积分赛的第二站,因此世界排名前32名的选手全部出现在上海。只有世界前八的选手才有资格进军北京,而且每个国家最多只有两个参赛名额,因此目前排名第四的雷声和第十的张亮亮最有希望取得入场券,但主帅王海滨却不这么认为,“积分赛才刚刚开始,因此每个队员的机会都是均等的,第一天出场队员的表现我都比较满意。”

  裁判问题又成为比赛议论的焦点,对此少帅倒看得开,“错误肯定是比赛的一部分,无论如何还是要服从裁判的判罚。”王海滨认为进入32强后情况会有所改善,“32强比赛就有录像了,每人有两次重看录像的机会,这样判罚就会更客观一些。”

  由于

北京奥运会取消了男花团体赛,夺金重点由此转移到了个人项目。雷声今年已连夺两个
世界杯
分站赛冠军,是“新五小剑客”中风头最劲的一个。“是,他们现在的势头都比较好,年轻,有冲劲儿,以前在暗处,比较好打,现在站到明处了,自然困难会越来越多。”王海滨分析道。对于成名最早、近来状态不佳的吴汉雄,少帅也给出了建议,“其实他的技术没有什么问题,关键是心态,如果一两剑挺过去了,也就实现了突破。”

  作为东道主,中国击剑队持有8张北京奥运会的外卡,但王海滨不希望中国男花凭借外卡参赛,“我们是冲着金牌去的,所以我不愿意男花的队员是通过外卡的方式出现在北京的赛场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