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王海滨:申奥成功夜终生难忘 踏实训练备战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5:57  新浪体育

  

  2001年7月13日,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主办权的消息让全中国一片沸腾。时光如梭,转眼间我们迎来了2007年的7月13——北京申奥成功六周年的日子。在这个特别的时间里,新浪体育也特意连线到了多位体育圈中著名人士,请他们和我们一起回顾分享六年前那个让人彻底难眠的夜晚......

  联系到现任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时,这位少帅正在老山击剑训练基地食堂里吃午饭,一听到笔者的采访话题,海滨情不自禁地放下筷子饶有兴致地和我们聊起来。“2001年7月13日肯定是终生难忘的,那天晚上我们江苏体育局组织的运动员代表一起守在电视机跟前等待结果!”尽管一晃6年过去了,不过回忆起申奥成功当天的情景细节海滨却记得非常清晰。

  “那天白天是为准备广州九运会还要训练,不过说老实话我在白天就感觉肯定赢定了。虽然我们曾经之前失利过一次,但是2001年的时候我感觉各方面条件都更成熟了,所以心里特别有底。”海滨说,当天晚上南京当地不少媒体记者也是和他们一起看直播,为了就是捕捉体育明星们的第一反应。“有人跳起来了,也有人很兴奋喊着,可我记得自己还比较冷静,就是狠狠捏捏了拳头那种,毕竟之前就想到会是这个结果了。”海滨笑着说到。

  “当天晚上南京下了一场大雨,闷热的天气一下子凉爽了好多。”海滨的言下之意,颇有些人逢喜事精神爽的感觉。展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场比赛,这位年轻的南京少帅说:“申奥需要筹备需要实力,我们参加奥运会道理也是同样的,现在我们男子花剑队要搞好每一天的训练,踏踏实实为2008年做准备。”虽然是言简意赅的一番话,但是对于两次获得奥运会银牌与冠军擦肩而过的王海滨来说,相信他的内心一定憋着劲带领弟子全力冲击08奥运好成绩。

  (杨旻)

Powered By Google